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广电总局公布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电视节目安排

2015年08月26日0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电视节目安排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25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各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准备了一大批抗战特别节目和抗战题材影视作品,全国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将于近日起集中安排播出。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和一些地方卫视,策划准备了抗战主题综艺晚会。除央视在9月3日直播中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外,黑龙江卫视将播出抗战交响诗会《和平的钟声》,内蒙古卫视将播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歌会《歌声中的回忆》,山东卫视将播出《和平颂——山东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山东省第二届“和平颂 中国梦”群众交响合唱音乐会》,山西卫视将播出《太行回声》朗诵音乐会等。

一些名牌栏目专门制作了抗战特别节目。如,央视综合频道9月4日《开学第一课》节目讲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背后的悲壮故事;综艺频道《开门大吉》《回声嘹亮》《天天把歌唱》《文化十分》等综艺节目也设计了抗战内容。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将连续5天播出抗战老兵系列节目。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河北卫视《中华好民歌》、江西卫视《传奇故事》、旅游卫视《鲁豫有约》《第一收藏》也制作了抗战特别节目。

9月1日至5日,一批文艺、体育、益智、生活服务等栏目继续制作播出节目,如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开讲啦》《艺术人生》《武林大会》《回声嘹亮》《天天把歌唱》、北京卫视《养生堂》《生命缘》《我是演说家》、上海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最强大脑》、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中华好民歌》、贵州卫视《最爱是中华》《最强大夫》《爸爸请回答》、江西卫视《顶级对决》、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辽宁卫视《故事大王》、河南卫视《华豫之门》《少林英雄》《武林风》、湖北卫视《大王小王》、陕西卫视《华夏夺宝》《华夏微电影》、甘肃卫视《聚健康》、旅游卫视《第一收藏》等。体育迷还可以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欣赏女排世界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亚洲女篮锦标赛、美国网球公开赛等多项赛事。

此外,各卫视频道重点突出安排了一大批抗战题材影视作品。

电视剧方面,各主要频道集中播出《黄河在咆哮》《南侨机工英雄传》《太行山上》等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新创作的抗战主题重点剧目。许多上星综合频道还首轮排播《左手劈刀》《卧底》《毕业歌》《伪装者》《铁在烧》《地雷战》《冲出月亮岛》等抗战题材电视剧,安排重播《谁是真英雄》《红色》《悬崖》《我的团长我的团》《野山鹰》《战魂》《东北抗日联军》《战神》《铁血红安》等经典抗战题材电视剧。

纪录片方面,中央电视台于9月1日完成《东方主战场》首播,之后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也已安排接力播出该片。此外,中央电视台还安排播出《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光明与阴霾》等抗战题材纪录片,一些地方卫视安排播出《伟大的贡献》《抗战——永远的丰碑》《大抗战》《大后方》,以及《劳动铸就中国梦》《记住乡愁》《中国梦 中国路》《筑梦中国》《家事》等纪录片。

动画片方面,“抗战三部曲”《地道战》《鸡毛信》《渊子崖保卫战》已从8月中旬开始陆续推出,9月1日至9月5日,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将分别安排播出这三部动画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