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团大战"欲吸引年轻观众 导演:生动的战争游戏

2015年08月26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海强:这是最真实的战争游戏

  吴越、印小天、陶泽如、刘之冰(从左至右)等《百团大战》主创出席首映现场。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百团大战》吸引年轻观众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拍摄的电影《百团大战》昨日在政协礼堂隆重首映。《百团大战》由宁海强与张玉中联合执导,陶泽如、刘之冰、印小天、唐国强、王伍福等实力派演员共同出演。宁海强坚信《百团大战》能吸引年轻观众的关注。

  真实的战争游戏

  《百团大战》的导演宁海强表示,“百团大战”题材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因为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整个国际反法西斯战争都属于低潮阶段。这个时候,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站出来用我们自己的这场战争,抗击日本侵略者。这不仅对中国抗日战场上的局势意义重大,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同样意义重大。我们可以说‘百团大战’改变了整个抗日的格局。我们选择用电影的艺术手段,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能了解这段历史。”

  宁海强介绍说:“《百团大战》定位为一部战争片,我们就必须把战争场面拍好,不然就失去拍战争片的意义了。”首映式现场有记者提到,现在的主力观影群体普遍比较年轻,他们生长在和平年代,《百团大战》靠什么把他们吸引到电影院去?宁海强信心满满地表示:“《百团大战》本质上就是一部生动的战争大游戏,看《百团大战》就相当于在大银幕上感受这个游戏的生动、真实,这种感觉是在电脑上打游戏没法比的。”宁海强最后还对年轻观众喊话承诺:“如果你们看了要是不喜欢,拿着电影票来找我给你们报销。”

  动人的战地情谊

  除了展现真实的战争场面之外,《百团大战》还着重展现了人物的感情。在片中扮演彭德怀的陶泽如表示,他为了演彭老总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我了解了老总戎马生涯以及性格上独特的地方。我觉得他的身上有两极,一个柔情,一个铁骨。这个戏正好在这两个方面都有所表现。”刘之冰扮演的左权,在片中与彭德怀有着浓厚的战友情谊,“彭老总在日军眼里强悍如虎,左权将军则是太行之狐,他们两个从作战指挥搭档和兄弟情谊也是天成一对。《百团大战》无意煽动民族仇恨,而是希望告诉今天的人们,幸福来之不易,所有珍惜和平的人应该为之而努力。作为创作者,能够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时刻以职业特性投入这份工作当中来非常有意义,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希望大家通过这样一部作品去铭记一个值得永远记住的名字——左权。”(记者 杨莲洁)

  ■新闻链接

  中影推出

  9.3元“百团”票

  为了力推《百团大战》这部抗战题材电影,出品方中影股份特别推出了“最大限度让利院线、影院”、“9月3日看阅兵,9.3元看百团”等多项惠民举措。据介绍,此次中影将联合淘宝电影进行独家预售,于昨天起至8月27日3天开展“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百团9.3元淘宝专场抢票活动”。此外,8月28日至9月3日,中影还将联合微票、中影票务通、格瓦拉、抠电影、网票网五家票务网站推出“9.3元低价抢票观影”活动,期望能够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观看《百团大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