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琅琊榜》即将登陆东方卫视 金牌团队三年磨一剑

黄玉瑜

2015年08月28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琅琊榜》即将登陆东方卫视

  改编自海晏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琅琊榜》将于9月19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日19:30两集连播。作为网络点击率屡创新高的热门小说,《琅琊榜》曾被称为是同题材网络小说的巅峰之作,坐拥大量粉丝。因此,剧版《琅琊榜》自宣布开拍起就备受瞩目。近日,东方卫视正式启动了《琅琊榜》全国点映。不少观影者给出了好评。

  《琅琊榜》由海晏亲任编剧、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胡歌、刘涛、王凯、黄维德、陈龙、吴磊、高鑫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麒麟才子”梅长苏以病弱之躯智斗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

  从点映片看来,被誉为中国版“基督山伯爵”的剧版《琅琊榜》遵循原著改编,以男人间的兄弟情为重心,而胡歌与刘涛之间的儿女情长,却处理得颇为“隐忍”。据胡歌透露,两人在剧中的感情戏很稀缺,这让他颇感遗憾。“刘涛是个温婉的女子,可惜在这部戏里,爱情部分太少,还是拍个续集吧”。而与感情戏的含蓄相反,《琅琊榜》在武戏上十分出挑,将小说营造的那个尔虞我诈的世界,环环相扣的权谋争斗,近乎全本反映在电视剧版当中。

  在以剧情为核心的电视剧中,为何把战争场面拍得如此惊心动魄?摄影师出身的导演孔笙有自己的想法。“电视剧不仅要说故事,还是一种画面艺术、视听手段。光影艺术本身就有很多你用语言表达不了的东西。”

  此次剧版《琅琊榜》在创作上力求严谨,邀到《琅琊榜》原著作者海晏亲任剧本编剧,并“重兵”搬出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孔笙、李雪和制片人侯鸿亮的金牌团队为该剧保驾护航。从购得版权到开机拍摄,剧版《琅琊榜》“三年磨一剑”,如今利剑出鞘。曾打造《闯关东》《生死线》《温州一家人》《北平无战事》等诸多优秀作品的金牌制片人侯鸿亮直言,该剧在沿袭精良品质的同时,又在造型置景、叙事风格等多方面寻求新的突破与尝试,“虽然这个网络小说是架空历史的,但我们希望通过服装、画面、武打动作的重重把关,把最具中国传统的味道拍出来传递给观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