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刺客聂隐娘"揭面纱 不少观众因观影困难提前离场

2015年08月28日0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果你看重剧情 慎入如果你偏爱意境 可约

  纱帐后的聂隐娘,微露侧面,淡漠而神秘。

  导演侯孝贤这么说

  “聂隐娘这个角色是孤独,坚毅,特别固执于自己的意念。其实就像我,我拍的就是一部片。拍了好多的电影,但是基本上就是一个人,意思就是我不管别人怎么拍,也不管现在的市场是什么,只要你有你自己的看法对这个世界,你就是一个个体。”

  “确实拍得非常艺术”“你们在第几分钟离场的”……8月27日,备受瞩目的侯孝贤新片《刺客聂隐娘》(下简称《聂隐娘》)终于上档。不出所料,一部在戛纳电影节中,金棕榈夺标呼声最高的候选作品之一,当把它放到商业市场来考验,注定有些勉强。但这是侯孝贤耗费9000万拍出来的胶片电影,这是他从影一辈子却第一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就如同侯孝贤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聂隐娘这个角色是孤独的嘛,其实就像我。”

  8月27日是《聂隐娘》上映第一天,一方是冲着其商业感十足的阵容:舒淇、张震、阮经天……再加上其颇具“传奇”色彩的电影内容:古文、百句台词、10段打戏,也确实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电影院观看。不过很快,关于观影的口碑就开始流出,“风景拍得确实很好”“拍得很特别”,但在这其中也有两极表达,许多观众因为沉闷的剧情,以及缓慢的节奏,选择提前离场。当天在电影院外,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随机对部分观影的影迷做了采访,部分人表示,因为台词确实非常少,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文言文,在观影过程中理解有困难。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有观众提前离场。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侯孝贤说聂隐娘这个角色,就好像自己一样孤独:“聂隐娘这个角色是孤独,坚毅,特别固执于自己的意念。其实就像我,我拍的就是一部片。拍了好多的电影,但是基本上就是一个人,意思就是我不管别人怎么拍,也不管现在的市场是什么,只要你有你自己的看法对这个世界,你就是一个个体。”

  在昨天公映的第一天,为了给票房做一些必要的吆喝,侯孝贤也手写了一段话,打出感情牌:“拍了一辈子电影,第一次在内地电影院公开上映,诚邀观影,侯孝贤。”而针对在观影过程中,有影迷反映画质颗粒感明显,而且有遮幅。当天片方也紧急发出声明,表示因为整部电影都是用胶片拍摄,也希望电影院在放映时,能够遵照胶片放映的技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