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频道抗战主题展播至12月 "诱狼"再现黄土岭战役

韩英楠

2015年08月28日08: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要有血性,和平年代也需要”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央视电影频道近日将独家首播抗战大作《诱狼》,这也是电影频道自6月初集中展映抗战题材影片开始推出的另一具有较高艺术品质的反法西斯题材影片。据悉,电影频道此次抗战主题展播将持续至12月,最终呈现给广大观众的相关题材影片将达到300余部次。

  由电影频道出品的重点影片《诱狼》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经典战例黄土岭战役为背景,秉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通过大规模实拍和大量特效技术,真实再现历史场景,刻画了以曾雍雅、杨成武、张英等为代表的有勇有谋、军事素质极高的军人形象;在集中体现八路军将士不屈不挠的民族血性基础上,重点描写了男主角曾雍雅“狼诱子”的角色特征,呈现了一出“诱狼、激狼、毙狼”的好戏。戏中,扮演女战士张英的罗昱焜出生于1992年,她坦言,“90后女孩都喜欢偶像、追星,但拍了这部戏我才知道,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能够杀鬼子保家园的人才是我的偶像。”

  值得一提的是,据导演组透露,影片采用了大规模实拍,还结合了丰富的特效镜头,是情怀与视效结合的大片。导演安澜在影片拍摄完毕后表示:“这部影片能让90后明白,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得有点精神、灵魂,人要有血性,不仅战争时期需要,和平年代也需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