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徐峥《港囧》升级不止于笑 与媒体见面不走寻常路

周南焱

2015年08月28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峥《港囧》升级,不止于笑

  徐峥导演的最新喜剧《港囧》,每次与媒体见面都不走寻常路,昨天在京竟然办起一场名为“港囧的内衣发布会”,徐峥和两位女主演赵薇、杜鹃以片中角色身份亮相。与《人再囧途之泰囧》不同,徐峥透露,这部电影升级为全类型,喜剧之外还融合情感、怀旧、动作等元素,“囧途升级,不止于笑”。

  活动伊始,十几位风姿翩翩的外籍模特登场,徐峥则以片中“内衣设计师”徐来的身份出场。随后赵薇走出,她在片中饰演徐峥的妻子。徐峥幽默地说,“电影里,我一开始进入内衣行业时是拒绝的,但后来随着对工作的投入,渐入佳境。”赵薇也以片中角色戏言,“我是一个富二代,家里是做设计的,后来请来一个做内衣的老公。”徐峥随即调侃,“虽然是入赘,但是太太给了我这个事业,从此我的人生开始走向喜剧。”

  不过,徐峥话锋一转,其实做内衣设计师并非男主角徐来的梦想,他的梦想是艺术家。随后,片中的另一位女主演杜鹃从巨幅油画景框中缓缓走出,她在片中是徐来的初恋女友杨伊。扑朔迷离的情感关系顿时让人对《港囧》的剧情心生好奇,徐峥就此透露,“男主角与初恋在一起是喜剧,与老婆在一起也是喜剧,但是两个人同时出现就不只是喜剧了。”

  说起《港囧》的拍摄风格,赵薇诉苦,“除了喜剧之外,我还要上演苦情戏,一定要做到让观众能够在笑的同时又在哭,这对我来说挺难演的。”杜鹃则介绍说:“这是我第一次接喜剧电影,我在电影中除了喜剧的部分,还有感情戏、动作戏。”此次电影加入更多女性戏份儿,对此徐峥回应,“从她们的角度带入,相信女性观众更有共鸣。”

  据悉,影片将于9月25日公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