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团大战》热映 陶泽如:拍完电影就像打完战役

陆芳 尹炳炎

2015年08月31日07:5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拍完电影就像打完一场战役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抗战史诗战争片《百团大战》,眼下正在影院热血上映。该片8月28日上映,两天票房就达9800万元。

昨日下午,该片导演宁海强、张玉中,主演陶泽如、刘之冰来到杭州做宣传。在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观众重温那段抗战岁月,对主创报以热烈掌声。

《百团大战》集中展现了三场典型战役: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关家垴之战,由以拍摄战争戏著称的导演宁海强携手张玉中执导。

宁海强表示,选择《百团大战》这个题材具有时代意义:“我们选择用电影的手段,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能了解这段历史。”

多次荣获“飞天”、”金鸡”影帝的陶泽如出演彭德怀,将“横刀立马”的彭德怀,演绎得十分到位。

陶泽如说:“拍摄前,我做了不少准备工作,拍完《百团大战》就感觉像是打了一场战役。”

“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刘之冰饰演左权,电影第一次展现了彭德怀与左权这对革命战友的深厚情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