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今日头条真金白银扶持自媒体 为补充自有内容短板

2015年09月09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补充自有内容短板今日头条扶持自媒体

  昨天,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宣布,未来将用真金白银扶持优质内容的创作,号称未来一年至少要确保1000个“头条号”创作者每人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

  据披露,目前“头条号”每天为今日头条客户端贡献3.2万篇内容和73%的阅读量。根据“头条号”此次推出的“千人万元计划”,未来一年内,“头条号”平台将确保至少1000个创作者,每人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对于入选标准,除阅读量外,还特别强调内容的质量。今日头条并不采取“排他”策略,希望多方共同扶持,让创作者的收益得以最大化。

  此外,头条号平台将鼓励垂直领域的内容创作者组织起来,成立小型编辑部,共同稳定、成规模地生产某个品类的内容。对于这类“群媒体”,今日头条的扶持力度会更大,将在未来一年内重点扶持至少100个“群媒体”,每个群媒体单月将至少获得2万元的保底收入。

  虽然今日头条自称为基于兴趣的“推荐引擎”,然而,因为涉嫌侵权麻烦不断,去年起就与搜狐网、腾讯网、长沙晚报、楚天都市报等发生版权纠纷,不少还闹上法庭。因此今日头条此番大力扶持自媒体旨在补充自有版权内容的短板。不少自媒体表示,自媒体现在主要盈利模式是广告和线下活动等,对平台分成持观望态度。目前市面上扶持自媒体的平台包括微信、百度百家、搜狐等。(记者廖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