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阿里股价暴跌市值不敌腾讯 回应:股价靠的是业绩

2015年09月10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股价暴跌市值不敌腾讯

  阿里巴巴市值10个月损失1407亿美元,终于将亚洲最大互联网企业的头衔让位给了腾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的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下跌4.7%,报收于60.91美元,市值1530亿美元。这是亿万富豪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2014年9月进行创纪录的IPO以来市值首次低于腾讯。从股价明星到如今暴跌,作为全员持股的公司,阿里巴巴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对于股价,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昨日回应称,股价不是靠讲故事,股价靠的是业绩,对经济形势的种种评论不会影响阿里用实际业绩说话的信心。

  阿里巴巴集团称,媒体关于其目前预计第二季度交易总额增长将在1%到9%区间的中段纯属误读。截至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152.71亿元(约合185.92亿美元)。阿里巴巴于2014年9月在纽交所以68美元发行价上市,受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股价近期下行。但今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仍达到202.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

  今年以来,腾讯在香港联交所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5%,成功抵御了内地企业股价下跌的颓势。直至周二交易收盘,腾讯市值为1.22万亿港元(约合1569亿美元)。

  据了解,阿里巴巴超八成的营收来自中国消费市场,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阿里巴巴营收增速必然受到冲击。阿里巴巴现在努力向农村地区和海外扩张,尤其加快了对俄罗斯和巴西市场的拓展。马云曾在3月份表示,希望阿里巴巴未来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近日,随着梅西百货、麦德龙等大型零售巨头相继入驻天猫,阿里也在努力帮助中国消费者更便捷地购买欧美品牌。

  据腾讯8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相比之下,过去四个财季中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有两个财季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其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则创下了至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腾讯拥有的微信和QQ用户逾10亿,马化腾正在通过广告、支付服务和医疗保健应用增加营收。数据显示,腾讯上一季度广告收入达到41亿元人民币,增长近一倍。(实习记者 范晓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