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进口片吸金凶猛国产片提档应对 国庆档预热战打响

2015年09月10日07: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片吸金凶猛国产片提档应对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截止到9月2日下午6点半,全国票房已经达到297亿元,超过去年的全年总票房(296.3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5%。其中,国产片的表现非常亮眼,占据总票房的60%以上。这一成绩的取得,与今年的暑期档几乎没有安排进口片上映以及《捉妖记》等三部国产片口碑票房大爆发有关系。然而时间进入国庆档的预热时段9月,《终结者5》和《碟中谍5》两部进口片的票房表现都颇为火爆,同档期却缺乏同等量级的国产片与之抗衡。再加上9月中旬还有《小黄人大眼萌》、《像素大战》两部进口片接棒,院线人士分析指出,国产片想要在本月保持票房优势并不容易。在这样的背景下,原定于9月底10月初上映的《第三种爱情》、《九层妖塔》等重量级国产片纷纷提档,国庆档预热战打响了。

  四部进口片来势猛

  9月向来被视作国庆档的预热时段,虽然看似热闹,实际上进口片和国产片分别守住9月的上半程和下半程。9月档的上半程毫无疑问是进口片的天下:8月底上映的《终结者5》将吸金势头一直保持到了9月初,紧接着就有《碟中谍5》、《小黄人大眼萌》、《像素大战》三部进口片先后接棒。其中,9月8日上映的《碟中谍5》已经显示出了不俗的吸金能力。该片的首日排片率高达55%,首日票房(含零点场)为1.17亿,势必将超越《明日边缘》首周末1.6亿的成绩,创下汤姆·克鲁斯电影在中国内地的最高开画纪录。

  紧接着《碟中谍5》上映的进口片是喜剧动画电影《小黄人大眼萌》。该片以《神偷奶爸》中大受欢迎的小黄人主角,讲述了影片这些可爱的小黄人的来历,以及三位主角——鲍勃、凯文以及斯图尔特的精彩历险故事:三个小黄人为了寻找新的主人,长途跋涉到美国奥兰多,旅途中各种爆笑经历不断。《小黄人大眼萌》虽然与《碟中谍5》的上映时间仅相隔了一周,院线依然看好该片的票房前景,毕竟市场钟爱“合家欢”题材。

  定于9月15日上映的《像素大战》则是一部打怀旧牌的“二次元”科幻喜剧进口片。《像素大战》改编自一个两分半钟的网络短片,电影讲述了外星人派出了“吃豆人”、“大金刚”、“贪吃蛇”等各种经典街机游戏角色进攻地球,而拯救地球的重任则落在了几位昔日的街机冠军、今日的“宅男屌丝”身上。该片汇集了亚当·桑德勒、“小恶魔”彼特·丁拉基、米歇尔·莫娜汉等明星演员,但真正吸引观众的却是“贪吃蛇”这些曾经备受欢迎的游戏角色。昨天《像素大战》的北京首映式上,80后观众王培就感慨说,在电影里看到真人对战二次元游戏角色,勾起了自己对少年时代的怀念。

  三部国产片占先机

  9月的上半个月并没有可与《碟中谍5》等进口片抗衡的国产片,重量级国产片大都选择在9月底上映,正好可以搭上国庆节假期的顺风车。眼见着《终结者5》、《碟中谍5》等进口片在票房上如入无人之境,《九层妖塔》和《第三种爱情》两部国产片宣布提档上映,抢占票房先机。

  《九层妖塔》改编自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由陆川执导,姚晨、赵又廷、凤小岳、唐嫣等共同出演,主创阵容颇为强大。再加上今年将有《九层妖塔》和《寻龙诀》两部改编自《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电影上映,先期上映的《九层妖塔》吸引了更多的关注。该片原计划于国庆节期间上映,日前宣布提档至9月30日。《九层妖塔》的一大看点是姚晨的双重、甚至多重身份。从早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她一时是温柔朴素的卫生员杨萍,一时又是神采飞扬的Shirley·杨,还可能是神秘莫测的“精绝女王”。

  几乎与《九层妖塔》同时,中韩合拍片电影《第三种爱情》也宣布提档,从原来的9月30日提前到9月25日上映。《第三种爱情》改编自同名小说,由李宰汉执导,刘亦菲和宋承宪主演,讲述了高冷律师邹雨与“霸道总裁”林启正之间坎坷有趣的爱情故事。该片是同档期唯一的纯爱情题材的电影,也成就了刘亦菲和宋承宪这对情侣。9月25日还有一部重量级国产片《港囧》上映。虽然这次没有了王宝强和黄渤,但赵薇的加盟可以弥补星光的不足,而“《泰囧》续集”和徐峥的个人招牌,已经足以让该片在同档期拥有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