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匈牙利女摄像师绊倒难民 公开道歉称"因为惊慌"

2015年09月13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绊倒难民 匈牙利女摄像师公开道歉

  匈牙利女摄像师拉斯洛·派特劳11日发表公开信,对自己在采访拍摄时绊倒难民表示后悔,称这一举动是因为“惊慌”。

  拉斯洛现年40岁,曾受雇于匈牙利N1TV网络电视台。《匈牙利民族报》网站登载了拉斯洛的公开信。拉斯洛在信中说:“我到现在才整理好情绪,写下这封信。我为自己的行为和我的遭遇感到震惊。”

  她说:“我当时用摄像机拍摄,数以百计难民奔跑着冲破警方防线,其中一些人撞到我,我非常恐慌。他们跑向我的时候我很害怕,大脑一片混乱。我手上有摄像机,看不到谁冲我过来,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会受到攻击,我得自卫。”

  “我慌了,我不是一个无情的、踢儿童的种族主义者……当我看这段画面的时候,好像并不是在看我自己。我真诚为我的行为致歉,并对此负责。”

  拉斯洛绊倒难民事件在国内外招致谴责,有网民在社交网站上开设名为“耻辱墙”的账户,发布有关这起事件的照片、视频和评论,截至11日已经收集3.5万个“赞”。

  拉斯洛说,她不应因此受到政治迫害、诽谤和死亡威胁。“我只是一个女人,现在失业,有几个孩子需要抚养。我在惊慌的情况下作出错误的决定。”当地媒体报道,拉斯洛干了20年摄像记者,曾在右翼媒体“回声”电视台工作。拉斯洛8日被N1TV电视台解雇,10日被警方逮捕并接受讯问,随后获保释。检察部门对她启动有关“妨害治安”的调查。(新华国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