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云中歌》遭疯狂拍砖编剧回应 被吐槽说明受关注

2015年09月18日07:2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吐槽?说明大家关注

根据桐华小说改编的于正作品《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已经在湖南卫视周播剧场播出了四集。

由于该剧是Angelababy杨颖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上周日开播前,黄晓明、鹿晗、李晨、王思聪等明星纷纷排队发微博为其吆喝。《云中歌》也因此上了微博热搜。

可是,Baby及baby的朋友们猜中了开头,并没有猜中结尾。

《云中歌》开播以来,豆瓣评分仅为4.3,收视率也远不及它之前的《伪装者》。而网友更是对其剧情、造型以及baby的演技纷纷拍砖。

近日,该剧的编剧沈芷凝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对播出的电视剧“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有吐槽说明大家有关注”、“Angelababy很符合云歌的设定”。

而说到网友不满杜淳出演“长安第一美男”,并调侃其造型是紫薯时,沈芷凝笑言:“紫薯造型很萌呀!”

吐槽:杜淳凭什么出演长安第一美男?

回应:原作者桐华钦点

说实话,《云中歌》的服化道全部采用大手笔制作,还请了多次提名金像奖、金马奖最佳服装造型师的吴宝玲前来助阵,花重金打造了多套精致唯美的汉服服装。

花大价钱去做服装道具,一向是于正的风格。

不过这一次,再美的服饰也无法挽回网友看到杜淳时满满的“嫌弃”。

不过,编剧沈芷凝对杜淳赞誉有加:“杜淳来演《云中歌》是下了很大的努力,他在演之前的几个月就开始健身了,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大家面前。在剧组里,他每天都在健身,不怎么吃东西,想要让自己有最好的状态,真的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

其实,当初选择杜淳来出演“长安第一美男”的不是于正,恰恰是原著作者桐华钦点。

不过,由于后来的“于正抄袭桐华新作”风波,桐华于正已经明确开撕。

此次新剧开播,桐华的微博一条宣传《云中歌》的内容也没有。倒是于正,还分享了当年桐华的采访。

当小说中的“长安第一美男”变成了现在年龄偏大的“紫薯大叔”,编剧沈芷凝也只能打圆场:“我觉得杜淳的紫薯造型很萌啊。”

吐槽:Baby演技太差了吧?

回应:她是云歌首选

作为Angelababy的电视处女秀,不少观众对Angelababy版本的云歌相当好奇。首播当日,baby便以清纯可人的厨娘造型深入人心,被网友称赞为“360度无死角”。

不过,相比baby美丽的造型,其演技却乏善可陈。不少网友直接跳戏,“古装好像不太适合,感觉baby还是去跑男最合适”。

编剧沈芷凝透露,创作之初Angelababy便是云歌首选:“当知道是baby来演,我还蛮开心的。她给我的感觉跟书里的形象是很接近的。她活泼可爱,又很有智慧,她有她的幽默、活泼,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孩,很符合云歌的设定。”

而对于网友说陆毅和Baby的CP像隔着一代的问题,沈芷凝回答得蛮机智:“就像剧中陆毅对云歌说的,我仿佛等了你一辈子。隔一代,也没什么违和感。”

此外,《云中歌》第一集就加了一场幼年云歌、刘弗陵和孟珏在“无泪城”相遇的戏份。有人说这一段非常突兀,也有人觉得这一段加得合情合理。

对于原著书迷“改编太多”的质疑,沈芷凝表示早已做好准备,还深度解析了“无泪城”剧情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小时候这件事和很多牵动的回忆,那么他们的相认、错位相遇,就很难引起呼应。无泪城的设定都是为将来做铺垫,每一个小细节都是将来重逢很重要的点,希望观众可以耐心地看下去。”(记者 庄小蕾 实习生 葛雨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