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陆川《九层妖塔》 文艺片导演拍魔幻片具创新精神

2015年09月19日06:4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等主演的3D 电影《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主要讲述了探险队成员胡八一和 Shirley 杨深入昆仑山腹地,在神秘组织749局的介入下,揭开一段人类与鬼族时隔千年的秘密史的故事。最近,乐视影业总裁张昭携主演赵又廷现身上海复旦大学校园主创见面会,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

影片特效镜头超过1500个

现场,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和胡八一的扮演者赵又廷交流了电影拍摄期间发生的印象深刻的故事和感受。

作为一部3D魔幻探险片,影片特效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关注,在提问环节中频频被提及。面对密集攻势,影片制作方保证:“绝对不止5毛钱特效”。据悉,影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全球8家特效公司、8位特效总监、逾4000名CG师在为这一部电影服务,他们全部来自制作过《指环王》、《地心引力》、《罪恶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特效团队。张昭表示:“《九层妖塔》 激发了大学生探险的欲望,代表了中国工业电影的未来,大学生是未来的观众,《九层妖塔》则代表中国工业电影的明天。”

至于为什么选陆川导演来执导《九层妖塔》,张昭表示,“导演陆川身上极具创新和冒险的精神,正如美国的传奇电影公司力邀罗兰·艾默里奇担任《哥斯拉》的导演,华纳兄弟力邀诺兰拍摄《盗梦空间》,文艺片导演更具创新精神,不愿意重复过去。”对于《鬼吹灯》 这个互联网IP将怎样进行视觉化的呈现并与用户深层互动,张昭表示:“电影《九层妖塔》不仅在特效上是中国电影的一次重大飞跃,在对IP创新型的改编上更体现了增值,而不是照搬与消费,它是视听娱乐和视效大片的假日电影。”

赵又廷看片时被对手“吓到”

赵又廷饰演的探险队长胡八一是影片中人类与鬼族大战的核心人物,他率领的打怪小队更是主力中的主力,他们只凭借几个人、几杆枪,竟然可以与巨兽打成平手。但打怪主力赵又廷在现场透露,自己在拍摄时其实面对的都是绿幕,“那时的怪兽都是我想象出来的虚拟形象,所以当时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可是当看到成片后,怪兽那一张张狰狞的脸孔,一个个硕大的身躯,真是非常震撼,我自己也倒吸了一口冷气”。

赵又廷还介绍,其实在《九层妖塔》的拍摄过程中,挑战与困难应接不暇。“我们在阿克萨拍的时候,因为它是个小镇,而我们工作人员有200多人,一到那里就断水断电了”,更艰辛的在于,阿克萨的气温处于零下,平均五到十分钟就会来一阵大风沙,“一张嘴念台词就吃得满嘴沙。一次我是穿着棉袄去拍摄和怪兽打斗的戏,导演竟然在那种天气还要求我让怪兽把衣服撕裂,最后虽然只露出了一块肉,但是真的很冷”。和骆驼配合时的经历也让赵又廷记忆犹新:“骆驼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动物,它们会时不时踩你一脚,朝你吐口水,甚至会突然发狂,拍的时候骆驼发狂了好多次,每每骑在上面我只能默默祈祷。”他认为,自己饰演的胡八一不同于原著中的人物,“书里面胡八一一上来就非常厉害,但是电影里主要讲的是胡八一的成长和觉醒,这样的设计让我更有使命感”。(记者 彭 骥 实习生 张 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