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5亚洲品牌500强揭晓 人民日报居亚洲平面媒体首位

2015年09月22日08:0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亚洲品牌500强揭晓 《人民日报》居亚洲平面媒体首位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记者陈然)今日下午,2015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万豪酒店揭晓,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测评。韩国三星、日本索尼和中国工商银行名列前三;《人民日报》跃居亚洲平面媒体第一位。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包括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此次评选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4个,占500强席位的40.8%,位居第一;日本有156个品牌入选,占比31.2%,位居第二;韩国入选48个品牌,位居第三。

  中国品牌中,排名前三的为别是工商银行、国家电网和中国人寿。在传媒行业中,《人民日报》总排名第56位,比去年上升2位,首次超越《读卖新闻》,位居亚洲平面媒体第一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平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表示,互联网对亚洲企业和亚洲品牌可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就传统品牌而言,如何面对数字化的挑战,并自动转型为数字品牌,是迫切的任务。

  世界品牌实验室附属于知名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他们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自2006年开始,“亚洲品牌500强”每年发布一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