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胡歌王凯靳东组合连续出击 金秋“屏霸”穿越古今

2015年09月23日07: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秋“屏霸”穿越古今

“2015金秋荧屏,有同样一波屏霸不断袭来!”由“明家三少”撑起的谍战剧《伪装者》正在热播,正当无数观众拜倒在满满的兄弟情之中时,扮演者胡歌、王凯、靳东就集体穿越至年度古装巨制《琅琊榜》,又一部情节扎实、人物亮眼的力作,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爱奇艺、优酷等同步热播。“屏霸组合”再度相约,让不少观众既大呼凌乱,又深感过瘾。其实,作为同根同源的两部戏,《琅琊榜》之所以能称之为《伪装者》Plus,是因为该剧不仅汇集了大家钟爱的明家三兄弟,就连大姐明镜、老师王天风还有心狠手辣的汪曼春也都集体穿越《琅琊榜》,相爱相杀从近代追到古代。同样的班底、同样的阵容,相信这个金秋观众家里最缺的就是电视机了!然而早已看穿一切的制片人侯鸿亮已经放出豪言:“两部戏档期重合多少天,我就送几台电视机给观众,解决大家不知道看哪台的问题。”

胡歌:呆萌少爷VS隐忍谋士

纵观《琅琊榜》与《伪装者》这两部戏,最大反差萌制造者应该就是胡歌了。前一秒还是风流倜傥、油嘴滑舌的呆萌小少爷,后一秒就变身青衫素袖、运筹帷幄的麒麟才子梅长苏;一个是在家恃宠而骄、在外抖机灵的变形计少年,一个却是从地狱归来、以病弱之躯为忠魂洗冤、扶植挚友夺嫡上位的隐忍谋士。两个任谁找不到任何相似点的角色,却被胡歌演绎得游刃有余。

也许正是因为胡歌与剧中梅长苏有过相似的人生经历,才能让梅长苏这个人物真正的活起来。导演李雪曾表示:“胡歌本人和梅长苏相差很大,但两人却有着相似的涅槃重生经历,这个角色最适合不过。”胡歌本人也曾坦言,《琅琊榜》中梅长苏的一句话最让他感同身受,就是“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的活着。”从十年前的《仙剑奇侠传》到十年后的《琅琊榜》,胡歌作为国内古装小生第一人,也在戏里戏外经历着不同的人生蜕变。“逍遥之后,梅郎可待”,《琅琊榜》的播出,将成为胡歌演绎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靳东:明家话事浪VS荡少阁主明

《伪装者》中最圈饭的当属靳东饰演的大哥明楼了。他表面上一副霸道总裁、汉奸做派,事实上却是共产党的高级潜伏者,心思深沉、多重伪装。

到了《琅琊榜》中,人物性格却变得有点“没溜儿”,活脱脱一个浪荡公子相,戏份也从准男一“跌落”到打酱油。就连靳东自己也吐槽说:“在拍摄之前,导演跟我说蔺晨这个角色在这部戏里特别重要,虽然就几十场戏,却是全剧重要的线索人物。我就连蒙带骗的过来打酱油了。”

王凯:忠犬阿诚VS水牛景琰

王凯在这个9月可谓是登上了新晋小鲜肉的排行榜,不同以往的奶油小生,王凯正气凛然的外表加之犹如低音炮般的声音,二者浑然天成的合为一体,吸引了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

在《伪装者》里一直以“忠犬”阿诚形象示人的王凯,到了《琅琊榜》里,也终于没有如上文两位那样画风突变,而是将其刚正不阿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了有情有义、性格倔强的“大水牛”靖王萧景琰。而剧中梅长苏的一句:“我选你,靖王殿下。”更是激起了不少观众对这对兄弟情的期待。

■相关链接

制片人解密屏霸组合?

除了三位主角外,一众配角也是相继在两部剧中现身,包括刘奕君(王天风《伪装者》和谢侯爷(琅琊榜))、刘敏涛(明镜《伪装者》和静妃《琅琊榜》)和王鸥(汪曼春《伪装者》和秦般若《琅琊榜》)等。

至于为何不同的剧目会用同一拨演员,甚至连配角都惊人的相似,是否如外界传说中的有套拍之嫌?对此,制片人侯鸿亮一语道破内幕。“《琅琊榜》是2014年的7月杀青的,《伪装者》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拍了近4个月。”在《琅琊榜》拍摄的时候,侯鸿亮就对几位演员的实力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才在《伪装者》中也顺延了这一“黄金班底”。侯鸿亮说:“创作要保持新鲜感,对于合作过的演员,我们对他塑造角色的能力是有了解的,只有好的演员我才会一直用。”基于这一理由,侯鸿亮可以放心大胆地启用同一班底,接连奉献了《琅琊榜》和《伪装者》两部好戏,正如他所说,“演员在不同的戏,呈现的是不同的人。”(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