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解救吾先生》将映 刘德华还原"明星绑架第一案"

2015年09月23日07: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还原“明星绑架第一案”

  当年红极一时的吴若甫。

  9月22日,刘德华成都宣传《解救吾先生》。

  继《失孤》之后,刘德华又出山了,而且又是拍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2004年,轰动全国的演员吴若甫遭绑架事件,11年之后据此改编的《解救吾先生》即将在9月30日上档。9月22日,刘德华单枪匹马杀到成都,为电影宣传造势。虽然年过半百,不过刘天王此次全片拍摄时,90%的时间都被手铐、铁链以及脚镣绑着,而且被打的戏也真实演出,拼命天王说:“就是希望真实。”

  《解救吾先生》主演阵容强大,刘德华、刘烨、王千源三大影帝,还有吴若甫本尊参与演出。故事讲述的是香港电影明星吾先生(刘德华饰)走出酒吧,被冒充警察的张华(王千源饰)等一伙人持枪绑架到一个郊外小院。吾先生意外发现劫匪还绑架了另外一个人质。经过与张华的一番谈判,吾先生开始了争取生机并相依为命的惊险20小时。

  据刘德华透露,其实一开始吾先生这个角色是希望找吴若甫亲自演出,不过最后被婉拒,“对,但是吴老师没有答应,之后丁导演就觉得为什么事件过了那么久,十年还没有离开那个阴影?所以他就很想很想拍。但是吴若甫到最后,只是愿意演解救我的那个刑警。”

  外界也好奇,既然是根据吴若甫的绑架事件改编,而且吴若甫也出演,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对故事加入自己的意见,刘德华说:“完全没有,反而吴老师就是一直看着我们拍,没有给任何意见,也没有说哪里对,或者哪里不符合。我想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他愿意说的已经都说了,至于那些不愿意说的,我们又何必再去撕开那些伤口。”

  虽然外表永远是偶像,不过刘德华今年已经54岁,此次担纲演出,也是吃尽了苦头。全片拍摄期间,90%的事件都绑着铁链、手铐等道具。而且为了提高真实度,下手都不轻,天王昨天也一番苦笑:“我不能说百分百真实,但是包括勒我,绝对都是用了八成力度,是真的有快要窒息的感觉。因为如果不这样,我的表情、血管充血这些出不来,怕观众会出戏。包括他们打我,除了要保护脸之外,打身体,也都是八成力,希望观众感觉真实。”

  近年来刘天王频频出演现实题材的电影,反而是像以前耍帅的作品已经不多,不过明年的贺岁片《澳门风云3》中,刘德华则要好好帅一次。谈到近年来的作品,刘德华自己也说:“有的戏结果很好,或者不好,我的作品大家不是都给一百分,但是希望大家都看到我的努力。”(记者 任翔 摄影 陈羽啸)

  /幕后解密/

  遭遇绑架案后吴若甫沉寂

  《解救吾先生》可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且还是当年轰动全国的娱乐圈第一绑架案——吴若甫绑架事件真实改编。

  因为出演电视剧《牵手》,在上世纪90年代,吴若甫成为一线电视小生。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让他人生发生转折的却是一起绑架案。2004年2月3日凌晨2点多,著名演员吴若甫与几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朝阳区某酒吧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了几个陌生男子。他们自称是警察,给吴若甫戴上手铐,只一眨眼的工夫,吴若甫就被那几个男子拉上了汽车扬长而去,等他的朋友反应过来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对方早已没了踪影。事后,犯罪嫌疑人索要200万元赎金。由此,寻找凶手,解救吴若甫的侦破工作迅速展开,并最终将吴若甫成功解救。

  此次《解救吾先生》的电影,由刘德华、王千源、刘烨、吴若甫等出演。电影再现当年这一起绑架案,讲述了大明星“吾先生”被悍匪绑架、努力自救,而警方也全力与绑匪周旋施救的惊险故事。片中,无论是扮演“吾先生”的刘德华、饰演悍匪“华子”的王千源,还是化身警察的刘烨和吴若甫,表现都颇有现实主义风格,真实感十足。电影节奏紧张,细节动人。(记者任翔)

  /多看一点/

  刘德华与粉丝提前庆祝生日

  太太女儿齐亮相

  9月27日是刘德华54岁生日,一贯视歌迷为家人的刘德华近日参加了歌迷会举办的生日会。令人惊喜的是,这次生日会刘德华全家总动员,刘德华的父母、太太以及小女儿全部集体亮相。现场气氛爆棚,刘德华还和女儿一起演唱《中国人》。

  据了解,每年刘德华都会与歌迷聚会,去年聚会时华仔答应了粉丝说等女儿3岁时就带给大家见面,所以这次华仔兑现承诺,趁生日派对带女儿刘向蕙(Hanna)出来,而且还是全家总动员现身。

  据媒体报道,刘德华一贯视歌迷为家人,和家人一起玩自然放得开,玩得开心放心,华仔当晚除了扮孙悟空大演西游记话剧外,还被一班演员扔蛋糕搞到满脸奶油,其间还大爆Hanna的生活点滴,与女儿合唱一曲《中国人》时,Hanna用手抚摸爸爸面颊,台下的朱丽倩相当投入,笑到见牙不见眼,其间更嘟嘴飞吻支持。

  刘德华自从2008年承认与朱丽倩结婚,直至2012年诞下爱女刘向蕙后,家庭生活一直保持低调。华仔虽然有请保镖,同时千方百计保护女儿样貌不曝光,不过身为名人之后,加上互联网这么发达,人人一部手机,要杜绝真是好难。女儿又开始上幼稚园,所以,今年以来,华仔保护措施明显放松,之前就已经被拍到过女儿的可爱样貌。(记者伍翩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