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真人秀节目尝试以情动人 "易容""母子"成新话题

钟琳  刘长欣

2015年09月23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节目尝试以情动人

  “易容”后的刘晓庆融入普通人生活中。主办方供图

  音乐竞技、明星旅游、游戏对战等类别的真人秀,都已经先后火了一轮,在经历过紧张、悬疑、爆笑等情绪后,观众也期待更加“真情流露”的真人秀。最近央视和江苏卫视即将推出的真人秀,都将锁定“真情”诉求,央视真人秀《我爱妈妈》瞄准明星子女与“星妈”的情感关系,而江苏卫视则让明星“易容”,去体验普通百姓的生活,虽然容貌是假的,但体验和情感流露,都将更加真实。

  《原来是你》

  让明星体验卸去光环

  作为第三季度最引人关注的明星“易容类”真人秀节目,江苏卫视的《原来是你》未播先红,引来多方猜测。一直以来,综艺节目中的“明星”和“素人”几乎从不同时亮相,节目的效果和人气也离不开明星身上的光环。如果明星换成一张普通人的脸,融入寻常生活中去,将会发酵出怎样的化学效应?将于10月14日起每周三22点播出的《原来是你》,正是基于这个创意玩起明星“易容”,让明星变身名副其实的“路人甲”。

  据悉,明星将以“伪装”的身份亮相,通过好莱坞级特效化妆团队的易容技术,实现明星一秒变“素人”的形象转变,“变脸”之后的明星将带着新面貌、新身份重新出发。他们将和节目组精心谋划一个完美的“骗局”,潜伏到亲人挚友甚至工作伙伴身边。易容之后的他们将以旁人的视角去窥探真心,听见最真实的声音,实现从“假面具”到“真情流露”的转变。目前,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刘晓庆已经确定加盟《原来是你》。

  “现在也不知道地铁在什么地方,路过但不知道怎么进去,也没买过票。公交、轻轨也没坐过。”平凡人每天都要遇到习以为常的事,却成为明星们生活中的盲点。当编导在录制前与刘晓庆沟通的时候,刘晓庆的心愿也是非常简单,就是去感受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去坐地铁,去菜市场买菜,跳跳广场舞,然后和自己多年未见的朋友碰面。

  剧组提前预告,在《原来是你》的节目中,刘晓庆不仅需要卸下光环,过上平凡人的生活,还要在节目中解开一个深埋已久的心结。刘晓庆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曾经遇见一个好友,“当时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名字叫郭瞳,她不是圈内的人,但一直给予我帮助和鼓励。我们一直有一个约定,那就是在某个特别的日子相约轻轨站,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希望借节目见到十年未见的老友郭瞳,并实现轻轨之约。”

  《我爱妈妈》

  替妈妈完成心愿

  中央电视台情感真人秀《我爱妈妈》将于10月4日每周日22:30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明星嘉宾们来到节目只为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了解并实现妈妈的心愿。《我爱妈妈》共播出8期。据了解,节目阵容嘉宾包括演员、歌手、运动员等。目前,琼瑶御用女主角陈德容、奥运乒乓冠军王皓、硬汉演员张国强及韩国歌手郑淳元等都已确认加盟。

  《我爱妈妈》节目的导演张恭豪告诉南方日报记者,“母爱”是人类情感中最伟大的一种,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离家在外打拼的子女,忽略了母亲的内心。“我们不了解妈妈,更不清楚妈妈的心愿,所以这档节目出现了”。由于工作原因,明星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普通人的父母所体验的孤独,在明星父母身上则更为明显。

  据了解。《我爱妈妈》的每一期节目里,都会有一位明星带着自己从未在媒体上露面的妈妈出现。除了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明星子女还会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妈妈完成心愿。在张恭豪看来,成年子女与年长父母逐渐疏离的大环境下,明星子女与母亲间的故事是能引起全民共鸣的,而为了达到“全民共鸣”的目标,节目组还面向全国寻找普通人的家庭,并将他们为母亲圆心愿的故事在节目最后一期里呈现出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