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涵予成就"影帝"大满贯 未来希望挑战出演大反派

黄玉瑜

2015年09月23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涵予成就“影帝”大满贯

  张涵予亲吻“金鸡”奖杯。新华社发

  第30届金鸡奖落下帷幕,张涵予凭借在影片《智取威虎山》中对杨子荣近乎完美的演绎,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加上华表、百花、金马等一系列殊荣,张涵予成为首个揽得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大满贯的演员。颁奖礼后的凌晨,张涵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此次得奖的感受。他表示现在接演的多是传奇英雄等正面角色,未来希望挑战出演大反派。张涵予并没有在庆功宴上尽情喝酒庆祝,因为第二天一早,他就得赶飞机去泰国曼谷,投入林超贤执导的警匪片《湄公河行动》拍摄。

  在与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包括刘德华、孙维民、陈建斌等实力演员的角逐中,张涵予最终脱颖而出,凭借《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一角荣获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实现了“大满贯”。2007年因为饰演《集结号》里的谷子地,张涵予几乎拿遍了包括华鼎奖、百花奖以及华表奖等最佳男主角奖项。而这一次,他大胆挑战经典电影的经典形象,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杨子荣这位智勇双全、胆色过人的传奇英雄形象,成为此次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实现了很多男演员梦想的把华语电影表演奖都拿下的壮举。

  “金鸡奖拿到以后等于圆满了。因为是延时直播,所以我第一时间先告诉老婆,接着闺女就来微信祝福了。”对于这只“金鸡”,张涵予显然还是很在意,“奖杯拿回去跟我之前的奖杯放在一起,很多的,还是挺满足。不过,我觉得另外几个对手都是非常棒的演员,刘德华是我最好的朋友,其他也都是优秀的演员,可能我比他们更幸运一些,第二次提名就获奖了。”

  在很多影迷的印象里,张涵予已经成了英雄人物的代言人。从《集结号》里的谷子地,到《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再到张艺谋《长城》里的将军,还有现在正在泰国曼谷拍摄的林超贤警匪大片《湄公河行动》里的警察,每一个形象都散发着令人沉迷的雄性荷尔蒙,成为不少女影迷心中的男神。不过,张涵予坦言演惯了这种英雄、将军,自己“特别希望演一个大反派”,“明年有电影找我,我就先挑反派,我特别想演有意思的反派。”

  张涵予正在拍摄的《湄公河行动》是由林超贤执导的。该电影取材于2011年发生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的中国商船遇袭案,当时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船上却发现90万粒毒品。随后中国公安集结警队精英组成了此次案件的特别行动小组,揪出了案件的幕后黑手。张涵予在其中扮演公安警队精英,诠释现代英雄,不少观众对张涵予此次出演充满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