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徐峥携《港囧》到西南大学推广 现场分享初恋故事

2015年09月24日07:46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港囧》到西南大学推广 徐峥现场分享初恋故事

▲徐峥与大学生互动

《泰囧》的走红,让徐峥直接跃上华语最卖座电影导演的宝座,影片创造的票房纪录在今年7月才被《捉妖记》打破,而作为《泰囧》的续集,《港囧》注定一出生就被寄予厚望,甚至下一部《印囧》也已经立项。昨日,徐峥携《港囧》在西南大学提前点映,与大学生们互动。影片除了延续此前“囧”系列的搞笑路线,还融入了不少港片元素和徐峥自己对经典港片的致敬,作为编剧、导演的徐峥还加入了自己对中年危机的思考。据悉,该片将于明日正式上映。

徐峥现场分享初恋故事

此次《港囧》的发行宣传徐峥几乎都亲历亲为,录制《极限挑战》,《快乐大本营》、《蒙面歌王》等热门综艺节目不说,所开的几场发布会也玩尽新花样,除了现场让备受争议的包贝尔念出网上的差评,使得包贝尔泪洒发布会现场,还特别举办了模仿“维多利亚秘密”的内衣秀,以此来显示徐峥在片中内衣设计师的身份。

为赢得90后的关注,徐峥开启了全国各大高校的试映会,与大学生互动。昨日西南大学的提前观影中,现场座无虚席,徐峥的出场让现场气氛掀起一波高潮,他戴着写有“囧”字帽子穿着“囧”字衣服,同学们手中写满电影观后感的白板高高举起。徐峥邀请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的初恋故事。一对才发生一些小矛盾的情侣上台后,徐峥还当起了和事佬,他告诉同学们要像电影所传达的那样“不要活在过去,珍惜现在”。

互动现场,徐峥还聊起了自己的初恋,“初中的时候喜欢一个高高的女生,那时候连一句话都不敢跟对方讲。”为了这个女生徐峥还专门号召同学朋友排了一场戏,自己是主演,下场之后的徐峥自我感觉良好,却被同学们告知整场戏他都没有拉裤子拉链。“这个故事我也用到了电影中。”徐峥笑着说。

演员大换水还能擦出火花吗?

此前,当“王宝强被包贝尔换下”的消息一出,网友们几乎是一边地唱衰,加上徐峥的黄金搭档黄渤此次也没有在影片中出演,取而代之的是赵薇和包贝尔。赵薇足够大牌,不管是执导的《致青春》还是出演的《亲爱的》都看到赵薇的能力,不过《横冲直撞好莱坞》的表现也让观众看到赵薇在喜剧方面的欠缺,还好《港囧》的搞笑任务并不在赵薇身上,她的话题贡献更多的在于名气和与徐峥的对手戏上。

包贝尔饰演的角色相当于《泰囧》里的王宝强,比较是避免不了的。王宝强就是光站在那里就有莫名的喜感,用徐峥的话说就是他身上有一种天然的质感,代表草根文化。而《港囧》中的小舅子是一个不靠谱的城市青年,内心不成熟,包贝尔在影片中的表现其实并不差,但王宝强在之前大受欢迎,观众难免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演员的大换水虽然引发不少话题,但是赵薇与包贝尔的搭配却稍显危机。

港片元素观众买账吗?

《港囧》除了开头神似《致青春》的简单铺陈和片尾动作戏外,影片大部分时间都能够引发笑声。但与《泰囧》精密设计每一个笑点不同,徐峥在《港囧》加入了更多自己的想法,他想表达一个男人在中年危机到来后,年轻时的梦想对中年危机的迷思。

另外,《港囧》中加入了不少港片元素,张国荣、张学友、BEYOND的音乐,周润发在《英雄本色》中那句“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让人用枪指着我的头”的经典台词,杜鹃角色所住的“2046”王晶在影片中拍摄《铁人头大战古惑仔》以及众多香港明星的客串等。对于熟悉香港电影的观众来说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90后观众能产生多少共鸣值得怀疑。(记者 柳青 杨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