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新闻道德委员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

2015年09月25日07:3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道德委员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

  中宣部、中国记协24日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要求全国各省区市今年年内都要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

  建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新闻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19个省区市和单位试点建立新闻道德委员会,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会议要求,今年年内全国各省区市都要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要把新闻道德委员会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落实党管媒体原则、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促进新闻媒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新闻敲诈等新闻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举报查处、新闻评议、案例通报等工作,切实发挥监督约束作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配足工作力量,把工作对象向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拓展,探索完善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等工作手段,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记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