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中韩合拍开始进入快轨道 合拍合体合作以"合"为贵

2015年09月25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拍合体合作中韩电影合为贵

  《中韩电影合拍协议》自去年7月签订后,中韩合拍开始进入快轨道,在中国取景拍摄的《暗杀》正在影院上映;《坏蛋必须死》和《第三种爱情》近日接连亮相,其中刘亦菲和宋承宪更因《第三种爱情》而假戏真做合体成为恋人,成为中韩合作的一个美丽花絮。除此之外,韩国大导演金基德近日也表示将来华拍片。

  合拍

  《坏蛋必须死》 冯小刚以监制身份冲进贺岁档

  由冯小刚和韩国导演姜帝圭联手监制的悬疑喜剧《坏蛋必须死》日前发布中文主题曲MV,导演孙皓、主演陈柏霖、孙艺珍、乔振宇以及主题曲演唱者、韩国天团CNBLUE亮相,这也是他们首次为华语电影献声。

  原定于10月23日上映的《坏蛋必须死》改为贺岁档上映,华谊总裁王中磊表示,孙皓师承冯小刚导演,因而也传承了冯氏喜剧衣钵,这一次可以说是代师父冲击贺岁档,跟着师父的脚步,用一部又燃又酷的悬疑喜剧打响贺岁档的第一炮。

  合体

  《第三种爱情》 宋承宪刘亦菲合体宣传秀恩爱

  将于9月25日上映的《第三种爱情》日前首映,导演李宰汉、主演刘亦菲和宋承宪等亮相。

  导演李宰汉以《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影片知名,对于首次和中国影人合作,李宰汉十分重视,不仅亲自画镜头移动图,重场戏更是自己扛着摄像机移动拍摄。李宰汉说:“爱情电影比战争电影难拍,所以需要更用心。”

  刘亦菲和宋承宪因《第三种爱情》而假戏真做合体成为恋人,如今更是出双入对到各地为影片作宣传,合体秀恩爱。当被问及现实中是否还会和电影里无所畏惧地相爱时,宋承宪表示,在生活中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爱情,“爱情这个词很美好,也很难解释,不过每个人肯定都希望自己遇到的爱情是完美的。”他说,自己第一次见到刘亦菲就感觉非常好。

  合作

  韩国大师级导演金基德将来华拍片

  大师级韩国导演金基德也加入到了中韩合拍的热潮中。日前,金基德与香港导演程小东亮相“嘉影汇暨2015年嘉视年华战略发布会”,两人分别获聘为新成立的嘉影汇影视基金的艺术总监及创意总监。金基德首部进军中国的导演作品《无神》也随之公布。

  首次进军中国市场,金基德称原因是“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影业的中心,中国电影也将在国际上走得更远,更能满足我对电影的创作理念”。但他也表示,因自己的电影多属“成人”题材,“所以在中国拍片,会尽量修改这些内容;而且我以前的电影成本都不太高,希望来到中国后,能制作更多高成本、也有更多人喜爱的电影。”

  谈及新片《无神》,金基德表示这是探讨“对人而言,宗教是什么,政治和权力又怎样利用宗教的电影”。他透露自己用十年时间走遍中、日、韩三国后才完成剧本,“希望能在中国顺利拍出”。金基德还表示,新片除延续他一贯的电影理念:人、时间和空间外,“还有爱情和战争,我也会通过电影解开大家所不知的一些关于人、时间和空间的秘密。”

  为解决当前新导演融资难、好电影受制于资本的问题,嘉视年华总裁楼晓东还宣布将拨款1亿,设立“嘉影汇”影视基金,金基德与程小东分别担任艺术总监和创意总监。(记者 肖扬 摄影/齐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