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开机录制 猜词游戏升级

刘桂芳

2015年09月27日09:2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开赛

  2015《中国成语大会》25日在邯郸开机录制。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无论是节目题目与竞赛形式、参赛形式与选手组成还是文化嘉宾的组合都做了升级。

  《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关正文介绍:“首先是猜词游戏的升级。第一届出题基本是按照不同成语的来源搭配的,第二届将更多从语义出发,将成语编成无数细小的主题。此外还增加了成语典故、成语词义理解等内容的抢答题与选择题,以提高观众的参与度与互动性。”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还变个人参赛为各高校代表队之间的对抗赛,“比如北大对武大,让观众有更强的代入感。”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成语大会》的推广活动在超过100所211重点大学全面开展,目前已有北大、清华、北师大、复旦、浙大等多所知名高校选手进入复赛。据悉,24对选手中,除高校选手外,节目组还拟吸纳具有网络公信力与影响力的社会选手参与节目。他们给成语带来更多的聚焦,客观上也有助于推动成语文化的扩散。

  在文化嘉宾方面,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的单场点评嘉宾也将扩容,嘉宾将在文化学者、历史学者、作家等群体里产生,以更广阔的视角丰富成语解读。总决赛录制结束后,该节目将于11月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及综合频道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