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广告代言风险太大? 明星纷纷跨界做产品经理!

2015年09月27日10:5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告代言风险太大? 明星纷纷跨界做产品经理!

  最近,邓超出任某电器旗下的产品经理,早前汪峰宣布投资开发一个耳机品牌并担任产品经理,羽泉则加盟某牛奶品牌任合伙人,Angelababy也有类似的新身份。一时间明星这样的跨界引起热议。明星入企是纯粹赚噱头,规避新《广告法》?还是他们在谋求后路,抑或只当花瓶?

  明星跨界做产品经理

  如果说前几年演而优则导是热门趋势,那现在演而优则转行已成明星的共同追求。他们活跃在科技圈、创投圈、饮食界,而且不是玩票是认真的。

  面对外界的质疑,汪峰就说自己绝对不是玩票,做了产品经理,就能把它真正当成自己的事,这道理和演员不是一次性拿片酬、而是选择票房分成一样,只有你真正做好戏,受到市场欢迎,才能将利益最大化。产品经理也是如此。

  因为明星作为产品代言人有一个显而易见的漏洞,他们游离在产品和设计之外,虽然广告打得响亮、夸张,但一旦产品出事,消费者却找不到他们的踪影,因此也就屡屡抱怨自己被明星坑了。而明星做产品经理无疑是一种更加积极主动的行为,尽管没有专业知识,他们也要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说服力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出好产品,从而为自己这个品牌代言。剥掉了明星这个外在符号,大众需要看到的是他们身上不断进取的渴求,相比八卦隐私,这也是更为正面的能量。

  酬劳:代言费+分成

  Angelabay近日与某跨境电商达成合作,担任该电商旗下APP“扫货神器”的产品经理。据了解,Angelababy将更多作为明星买手的角色,并没有很多代言费用,她的工作包括:在“扫货神器”上现场直播她在海外扫货血拼的场景,用户可以同时通过网络跟她一起去海外扫货;另外还会有她独家的全球购物攻略和时尚心得分享给用户和粉丝。

  汪峰高调宣布进军耳机市场,为了这款耳机,汪峰投了几百万美元,加上代言的价值,占股近4成。此次汪峰并非简单的代言模式,作为董事长和创始人的汪峰也将作为产品经理参与耳机研发。日前,羽泉与一牛奶品牌一起发布了历时十个月的某款作品,据知他们此次的合作没有代言费,收益来自销售分成,新合作方式被冠以“明星合伙人”。

  明星可参与到产品前端

  企业请明星做产品经理和请他们做代言人有什么不同?上述品牌方表示,选择和Angelabay合作,正是因为她与用户群极为契合,“作为时尚偶像,她的衣着、首饰、化妆品都会被时尚爱好者追捧。当下年轻人不管是生活还是购物都有一套自己的逻辑,绝对不会盲从,Angelababy之所以能成为时尚偶像,正是因为她有着鲜明而独特的个人风格。”

  根据长虹企划部相关人士的说法,“邓超比较懂年轻人,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他将在产品定义和工业设计上,提出他的想法和要求,同时调动他的粉丝参与。”

  汪峰不光是嘴上说说“创业梦想”,还有不少实际行动,包括在好声音节目上送学员该耳机产品。那为何要下血本自己做大股东?汪峰说,“只有我投资最多时,这件事才是我的了。投入和重视程度决定了你的产品,到底是长期投资,还是只是投机。”

  另外,担任了产品经理,明星们就更有机会参与到产品前端,显示一种更负责任的态度。羽泉就表示,他们参与了产品研发、包装设计、生产销售、品质监督、宣传推广等所有环节,两人亲自到牧场、工厂实地工作,还邀请明星朋友、粉丝、网友实时互动,共同为产品提出调整和建议,“我们在做一个入口的东西,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曾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