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白云飘飘的年代"今晚播出 高希希揭秘空军建军史

冯遐

2015年09月28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希希揭秘空军建军史

  《白云飘飘的年代》

  由小马奔腾、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等联合出品的三十集空军史诗剧《白云飘飘的年代》将于今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该剧由高希希担纲总导演,王超、杨树泉、殷桃、牛莉等倾情加盟,首次揭秘了人民空军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苦卓绝的建军史,同时还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中日关系。

  据该剧总制片人郭旭新介绍:“此次拍摄是空政投拍电视剧以来最大的投资,分为文戏、武戏、爆破特技戏三个摄制组,在东北、河北、北京三地转战拍摄,制造了二十余架1:1的各种型号的老飞机作为道具,而且这些飞机可以在跑道上滑行,后期还增加了大量的特效制作。”不仅如此,剧中还将“马拉飞机”、“人力助跑”等在战争年代艰苦条件下的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搬上荧屏。

  此外,作为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的影视作品,《白云飘飘的年代》首次在战争戏中大篇幅讲述日籍人士在中国的生活和情感,让中国观众对于日本战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亲睹他们作为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认罪、知罪、服罪、赎罪的过程。剧中,航校的学员全是来自抗日战场上的八路军干部,教官却是有着血海深仇的日本军人和起义的国民党飞行员,双方在教学伊始就产生了激烈的情感对抗,学员不肯向日籍教官敬礼,日籍教官也存在教学粗暴、体罚学员等情况,甚至出现肢体冲突、学员罢飞的冲突事件,起初日籍军官选择逃避或者消极抵抗,但当他们看到我军全在吃粗粮,却将白米饭留给自己时,坚硬的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作品在点滴的小事中展现了我军士兵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剧中很多情节都是依据史料记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