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鞠萍姐姐重庆大学开讲座 亲和力是少儿主持人关键

2015年09月30日07:52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鞠萍重大举行专题讲座 亲和力是少儿主持关键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从1985年开始主持《七巧板》、《大风车》、《动漫世界》等耳熟能详的少儿节目。近日,鞠萍受聘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并于昨日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少儿节目主持技巧”专题讲座。讲座上,鞠萍不仅用活泼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也现场教授了许多主持少儿节目的技巧。

“主持少儿节目,亲和力是关键。”鞠萍说她以前是学幼师专业的,她认为做幼师的人大部分都有亲和力,模仿能力强,好管闲事等特征,而这些特征在少儿节目主持中非常重要。除了亲和力,拉近和孩子的距离也是关键。另外,鞠萍还认为做少儿主持,衣服和发型的搭配最好是干净利落的风格,这样不仅可以让小孩子在感官上看起来舒服,并且也方便主持人蹲下和小孩子交流。 (见习记者 范圣卿 摄影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