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庆长假十部新片争票房 《港囧》吸金势头凶猛

2015年10月01日06: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长假十部新片争票房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档火药味十足,影片扎堆儿上映。随着昨天《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夏洛特烦恼》上映,国庆档提前进入白热化竞争。加上之前已上映的《港囧》《第三种爱情》等,以及国庆长假期间杀入的新片,共有超过10部影片在该档期争票房。

  《港囧》上映以来吸金势头凶猛,成为内地第一部连续三天每日票房超过2亿元的电影,目前累计票房已超过9亿元,打破了国产片多项纪录。今年国庆档,《港囧》领跑影市无悬念,徐峥这次超越《泰囧》的12亿元票房,压力并不大。不过,该片可能受到《夏洛特烦恼》的冲击。《夏洛特烦恼》和《港囧》不仅同为喜剧片,故事内核也十分相似,都讲述了遭遇中年危机的已婚男,在结发妻子和初恋女神之间徘徊选择的故事。

  陆川执导的《九层妖塔》是国庆档唯一的特效大片,但该片在不能有鬼、不能盗墓、不能提“鬼吹灯”的前提下,俨然走了一个全新的“打怪兽加外星人”的硬科幻路线。这种大胆的尝试体现了陆川的想象力,但严重违背原著小说的故事情节,已经遭到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诟病。该片在国庆档的票房表现,具有最大不确定性。

  《解救吾先生》根据2004年明星吴若甫被绑架案这一真实事件创作而成,刘德华饰演人质吾先生。片中无论是“人质”刘德华,还是“警察”刘烨、“绑匪”王千源,都献出了最好的演技。刘德华被电线勒脖“满脸通红,血管青筋都出来了”的戏份十分真实,王千源饰演的悍匪裤裆里藏着手铐钥匙等情节,也是当年案件的真实细节。

  蛰伏八年的电影《君子道:上海滩后传》获得香港无线TVB三十年来的首次授权,也是经典《上海滩》首次推出后传。《君子道》剧情从许文强走出百乐门开始,他死而复生成为教父级操纵人物,而丁力变身最大反派,影片由黎明、高圆圆、马天宇等主演。

  在国庆档的第六天,将有皮克斯新片《头脑特工队》上映。曾经制作过多部著名动画片的导演彼特·道格特为这部影片准备了五年之久,精彩刻画了一个小女孩大脑中的神秘情绪世界。这部动画大片的加入,有望为国庆档期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此外,还有《第三种爱情》《巴啦啦小魔仙》《长江7号超萌特工队》《极地大反攻》等影片在国庆档中见缝插针上映。(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