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夏洛特烦恼》口碑胜《港囧》 徐峥的对手出现了

2015年10月03日07: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峥的对手, 真的出现了!

  沈腾(左)和常远昨日亮相广州

  昨天是国庆,《夏洛特烦恼》剧组却没有休息。男主角沈腾带着男配角常远到广州跑影院宣传,而这只不过是《夏洛特烦恼》全国60城巡演的其中一站。

  《夏洛特烦恼》9月30日正式公映,首日票房3500万元,相比《港囧》2亿元的首日票房是有些寒酸了。不过,若考虑到排片率只有区区12%,《夏洛特烦恼》的上座率却是国庆档最高,超过《港囧》。更值得关注的是口碑,在各大影评和购票网站,《夏洛特烦恼》均远远高过《港囧》。

  徐峥的对手,真的出现了。

  现象

  这个国庆,“自来水”又来了!

  “100分钟的电影,99分钟的笑点,还有1点是感动。”作为国庆档的非唯一喜剧,《夏洛特烦恼》的口气不可谓不大。不过,比《港囧》晚5天公映的《夏洛特烦恼》,其口碑却证明了该片的宣传语并非说大话。以豆瓣为例,《夏洛特烦恼》上映时的起评分是8.4分,打分图层呈F型,乃豆瓣网友均知道的“F型佳作”。截至昨日下午5时,《夏洛特烦恼》的豆瓣评分已达到8.5分,远高于《港囧》的6.3分。在时光网,《夏洛特烦恼》7.0分,同样高于《港囧》的6.4分。在猫眼、淘宝、抠电影、格瓦拉等电子购票网站,《夏洛特烦恼》的观众评分更是全部在9分以上,口碑在国庆档上映的华语片中最高。

  购票者好评如潮,今年的电影市场因此出现了继《大圣归来》后的第二波“自来水”现象。在口碑影响下,《夏洛特烦恼》昨日的排片率略有提升,而上座率则继续占据国庆档第一名。

  回应

  若无信心,也不会来这国庆档!

  “虽然‘开心麻花’在电影圈只是个小IP,但我们对这个故事还是很有信心的。”昨天亮相广州的沈腾说。沈腾是《夏洛特烦恼》的男主角,同时也是开心麻花的核心成员。在电影圈还是“新丁”的开心麻花,对喜剧其实驾轻就熟。在过去的12年里,他们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做草根喜剧。从早期一场演出只卖出7张票,到如今在全国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甚至还三次登上春晚小品的舞台,开心麻花对喜剧观众的了解并非普通剧组可以比拟。因此,虽然《夏洛特烦恼》暂时排片和票房都不高,但两位主演都说“已经超出预期”。对此,常远说得更直接:“我觉得我们已经赢了,因为原本要的就是口碑。”

  对于《港囧》,最近一直在跑城市路演的沈腾表示自己还没来得及看。常远看了,他说:“我还挺喜欢的。”两部喜剧对决,说的又都是中年情感危机,但沈腾并不担心:“我相信,这两部片子的故事叙述和语言处理还是有区别的。”他还说,对《夏洛特烦恼》的口碑逆袭绝对有信心:“我们原来是8月27日公映,如果没信心的话,也不会改到群雄争霸的国庆档。”

  《夏洛特烦恼》话剧版原本已经演了超过1000场,但沈腾说起来显得谦虚又不失自信:“话剧观众如果融入电影观众,那数量就是九牛一毛。不过,我们跑了全国那么多城市,发现每个影厅起码都有一个我们原来的话剧迷。他们早就看过剧场版了,但还是在该笑的地方笑,该哭的地方哭。”他说,他们做电影的初衷本来也就只是为了回馈话剧观众。正因为此,他没日没夜地跑路演,因为劳累至今还在咳嗽,“有时候早上醒来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城市”。甚至,他忙到自己都还没看过《夏洛特烦恼》。(记者 李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