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庆票房有望冲18亿 韩寒接连点赞"吾先生""夏洛"

2015年10月03日07: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寒连赞“吾先生”“夏洛特”

  这两天韩寒俨然化身影评人,连推2部电影,1日推荐《夏洛特烦恼》称“意外,惊喜,大赞,极力推荐”,昨天推荐《解救吾先生》说“又看到一部好电影,国产警匪类顶级”。这个国庆档的话题确实很多,1日,《解救吾先生》入围台湾金马奖;《夏洛特烦恼》再现《大圣归来》的“自来水”现象,俨然成为一匹黑马;《港囧》已破10亿票房。

  刘德华成“预言帝”——

  《解救吾先生》入围金马奖

  先说《解救吾先生》,由刘德华、刘烨、王千源联袂出演的《解救吾先生》正在热映。本片根据2004年演员吴若甫被绑架的真实事件改编。到了电影中,刘德华饰演原型为吴若甫的”吾先生”,而吴若甫饰演解救“吾先生”的警察。

  韩寒在评价《解救吾先生》时说“接连看到优秀电影的感觉真的很好,不光觉得自己应该把打折部分的票价补上,甚至恨不能出字幕时带着打赏功能”。而在真实案件中,曾经的被绑人质吴若甫在片中饰演抓捕绑架者的刑警曹刚。看着吴若甫夜审疑犯、飞车追凶,很多观众纷纷点赞说,真有种吴先生在“报仇雪恨”的感觉。

  这部电影需要好好说下首次挑战“头号反派”的王千源,在片中饰演一位暴力嚣张的“绑匪头目”华子,他对刘德华饰演的人质“吾先生”暴行相虐,面对刑警刘烨负隅顽抗殊死对峙,用导演丁晟的话来讲“完全是那种豺狗”的特质。早前,刘德华为该片宣传时也忍不住大赞王千源:“这个角色饱满,他表现得恰到好处,相信未来会问鼎好多奖项。”而巧的是,1日有好消息传来,该片入围第52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而饰演“头号反派”的王千源也被提名最佳男配角。刘德华简直成了“预言帝”。

  国庆档的一匹黑马——

  《夏洛特烦恼》再现“自来水军团”

  这个国庆档,有匹黑马有望诞生,那就是《夏洛特烦恼》。该片由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和马丽领衔主演,穿越青春爆笑喜剧,目前在好口碑持续发力下已扭转格局,不但上座率攀升到同档期电影第一,并且场均人次排名第一,昨天,记者从南京多家影院获悉,它的上座率很高,已经在加场了,呈逆袭之势。

  众多明星也开始加入“推荐大军”,韩寒在看过电影后表示“意外,惊喜,大赞,决定二刷,极力推荐。从片方到演员我都不认识,但这部电影不到十亿票房就太可惜了。”从来没在微博推荐过电影的秦海璐,破天荒地为夏洛高呼“特别好看”,而喜剧笑匠王祖蓝则表示,这绝对是笑中有泪的良心喜剧。之前看过话剧的王珞丹表示,再看电影,依然被逗笑很多次。

  从处境上来看,《夏洛特烦恼》其实和暑假档《大圣归来》的处境很相似。对于一部优质但相对小众的喜剧而言,要想成为“大圣”那样的黑马,依靠口碑吸引到“自来水”军团,将使它在国庆档的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形。不过,这部电影体量比较小,从投资到演员阵容,同其他几部影片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上映第二天就能取得7000万左右的票房已经相当不错了,业内人士认为它已基本是“黑马”了。

  有不少消息分析称,从目前走势来看,今年国庆档票房超越去年11亿元的总票房已成定局,17亿元将成为其可能目标。而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国庆档冲击18亿元的总票房,也很有可能。

  大热的《港囧》上映以来,丝毫不减威力,到1日,累计10.62亿元的成绩丝毫不逊色于此前的《捉妖记》,票房走势依旧看好。从目前来看,《港囧》冲击18亿元票房问题不大,甚至有望成为继《捉妖记》之后第二部冲破20亿大关的电影。

  而《九层妖塔》虽然原著粉会略失落,但特效爆赞达好莱坞水平,也得到了观众的热捧,到1日,累计票房也达2.18亿元,也已经确定创下导演陆川的个人历史最佳成绩。根据市场分析,《九层妖塔》的走势依然看好,8亿票房依然在射程目标之中。(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