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素人真人秀"大学,我来了"将播 艺考生体验"横囧"

2015年10月09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素人真人秀《大学,我来了》周日首播

  昨天,艺考生全景青春观察类真人秀《大学,我来了》在江苏综艺频道演播厅举行终极汇演,扬子晚报记者受邀为选手进行现场评分。11日晚,该节目将在江苏综艺频道首播。记者了解到,选手们在横店的体验看点十足,提前曝光的花絮就堪称《横囧》大片。

  横囧:钱包上交,卖小商品赚生活费

  继去年秋季成功推出主持人警营体验真人秀《综艺兄弟连》后,今年江苏综艺将18岁艺考生这一花样素人作为观察对象。从今年5月开始,剧组辗转重庆、深圳、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贵州等多个城市和省份,以成长为主线,跟踪拍摄记录了三四十名艺考生的点滴生活。《大学,我来了》首期节目,将以纪实的手法呈现12位艺考生进入大学后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节目制片人俞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明星真人秀铺天盖地,我们想在花样素人真人秀方面进行尝试,将这些怀着明星梦的97后孩子的价值观,对待人际关系的看法传达给观众。”在南广历经系统学习后,这些孩子们还前往横店实战体验一回“路人甲”——体验群演生活时,钱包上交,从吃住行,到剧组接戏找工作全得靠自己。最终根据赚钱多少获得积分晋级,最后胜出的两名选手,将获得刘猛导演新戏中的角色。

  “横漂”的日子实在是不堪回首,状况迭出。到达横店前,选手们还被拉到义乌小商品城,批发商品去卖,赚取横店生活费。“第一笔基金赚多赚少,直接决定了他们在横店的交通工具和住宿条件。挣得少的选手,就要拼命接戏。因为住得条件差,有的学生还生病了。拍抗战剧有骑马的戏份,他们的腿上被跳蚤咬得伤痕累累。”

  惊喜:各出奇招变省钱高手

  在横店,这些没有表演基本功的学子们怀揣梦想,俞慧说,他们常常给节目组带来惊喜。“千万别以为他们是小屁孩,他们知道怎样使用资源,跟人沟通。”在横店的10天,原来平时穿3500元纪梵希的孩子,为省钱各出奇招。“到义乌后我们给他们提供最后一顿午餐,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开始打包晚饭,有的还偷偷拿走剧组的白饭。他们还变身各种砍价高手,把100元一晚的房间砍到65元一晚;还蹭剧组的马自达。”

  俞慧告诉记者,往往周围环境对97后有很多保护,但在收回周边支持后,他们也展现出适应性很强,能吃苦的一面。比如,学子们善于利用关系资源,比如一个孩子的妈妈和导演徐峥是好朋友,徐峥还给他推荐了剧组。此外,《飞刀又见飞刀》剧组就相中了《大学,我来了》中的选手,正在横店拍戏的张桐也跟选手们演起了对手戏。“在横店,颜值不是最重要,角色是否合适,情商高不高,运气也占很大比重。”(记者 张楠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尤晓源/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