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搜狗过滤爱奇艺广告遭索赔200万 被诉不正当竞争

2015年10月09日07: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滤爱奇艺广告 搜狗遭索赔

  在访问爱奇艺视频网站时,如使用搜狗浏览器手机版软件,可以提供视频片前广告快进和在线视频下载功能。爱奇艺以不正当竞争为由,把搜狗诉至海淀法院,索赔经济损失200万元。法院昨天受理了此案。

  爱奇艺诉称,其公司以向广告主收取广告费以及向用户收取跳过广告会员费作为主要营业收入。但该公司发现,搜狗浏览器软件可以提供视频片前广告快进功能,即用户拖动鼠标实现广告快进,同时还可以通过搜狗浏览器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内容并进行下载和离线收看。

  爱奇艺认为,搜狗浏览器手机版作为浏览器,不应积极诱使网络用户下载受到版权保护的视频内容。这不仅会导致爱奇艺失去盈利的最基础来源,而且在线视频下载功能还会使用户可以轻易获得视频内容备份,不仅破坏了爱奇艺的版权保护机制,也使得视频内容极易进行非法网络传播。爱奇艺因此认为,搜狗的上述行为严重破坏了视频网站现有的健康生态链和正常商业秩序,侵害了爱奇艺的正当权益。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高健 通讯员 文海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