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仇敌”牵手 美团与大众点评“合体”改写O2O格局

2015年10月09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团与大众点评“合体”改写O2O格局

  继滴滴和快的、携程和艺龙、58同城和赶集网实现合并后,昨日,美团与大众点评联合发布声明,宣布正式合并成立一家新公司,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新公司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重大决策将在联席CEO和董事会层面完成。

  截至目前,年内互联网领域已有多对“死对头”合并。而与滴滴和快的类似,腾讯与阿里分别是大众点评和美团的重要投资人。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合并后的“新美大”公司估值超150亿美元,一举跻身除BAT外的中国互联网第二梯队,位居中国互联网公司市(估)值榜第八(与滴滴快的大致并列)。

  美团、大众点评与百度糯米一直缠斗不休。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百度糯米将承受到更大的压力。可以肯定的是,O2O行业格局必将被改写,合并背后BAT的身影和能量将越发凸显。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检测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团购市场成交额达到770.1亿元人民币,其中美团排名第一,占51.9%的份额,大众点评排名第二,占据29.3%的份额,排在第三位的是百度糯米,份额达到13.6%。 今年7月份,百度CEO李彦宏曾表示,百度账上500亿元现金中的200亿元,将用于扶持百度糯米。接下来,BAT、点评美团之间的O2O竞合之战或将升级。(记者 马燕 李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