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国庆档票房超18亿元同比增七成 影视个股受追捧

郭家轩

2015年10月09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档票房增七成 影视个股受追捧

  自今年贺岁档起,国内票房就已开足马力“刷数据”,票房增长势头一直延续到了下半年。在刚过去的9月全国票房报收34亿元,同比增长了81%。不仅如此,近年来的国庆档期无疑也是刷纪录的最佳时期。截至10月7日20时,今年电影市场国庆档期国内票房合计达到了18.49亿元,总放映场次121.92万,合计观影人次5623万,同比分别增长70.51%、37.50%及79.02%,增速无不令人惊叹。

  上游影视龙头所制作或投资的影片成为了国庆档票房“发动机”。其中几部大片如《港囧》《九层妖塔》表现出色,携手拿下10.66亿票房,而《九层妖塔》也被认为是开创国内电影特效制作新高度,收获市场好评。另外,由新丽传媒参与出品发行的《夏洛特烦恼》也成为了国庆档期“黑马”。

  “十一”档期票房再创新高,无疑是国内电影产业高景气的再次彰显,同时,内容产业及院线渠道投资价值也自然水涨船高。国庆节假日后的首个交易日,传媒板块大涨近5%,42只个股上涨,其中天神娱乐、东方财富、华录百纳、华策影视等强势涨停。

  就此前表现来看,在国庆前一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内,传媒板块周涨幅也达到了1.93%,跑赢沪深300(-0.9%)和中小板指(1.28%),仅低于创业板指数(2.82%)。其中个股也是普遍上涨,据统计,个股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华数传媒(13.54%)、新文化(11.79%)、拓维信息(11.71%)。

  那么,在如此火热的电影市场中,后市哪些上市公司还值得投资者深度挖掘呢?对此,长江证券认为,首先是安全边际较高的龙头型公司,如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等,业绩增长稳健、后续转型升级值得期待;同时,歌华有线、东方明珠等,作为细分领域龙头品种,也兼具安全性和发展潜力。其次优质互联网标的如天神娱乐、联络互动、昆仑万维、视觉中国、乐视网等标的均基本面优秀、发展方向潜力巨大,前期调整过后估值趋于合理,当前已可考虑配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