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默多克"推特"调侃奥巴马黑人身份 口无遮拦招非议

2015年10月10日07: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多克调侃总统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7日晚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调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黑人总统身份,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哗然。默多克8日道歉,称无意冒犯奥巴马,只是想表达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本·卡森的支持。

  口无遮拦招非议

  卡森是目前美国总统竞选人中唯一的非洲裔美国人。上月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卡森在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中支持率排名第二,为19%。

  “卡森夫妇了不起。”默多克在帖子中说,“来一个能恰当处理种族分歧的真正黑人总统怎么样?”默多克使用“真正”一词让许多网友惊讶,一些人认为这名传媒大亨是在质疑奥巴马的种族背景和身份。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美国公民身份一度受到质疑。他2008年首次竞选总统时,出生地点便引发非议,一些人指认他的出生证明系伪造。

  再次发帖公开道歉

  默多克在最新帖子上写道:“道歉!我无意冒犯,个人觉得这两人(奥巴马和卡森)都不错”。对默多克的“真正黑人总统”说法,卡森说,默多克绝非种族歧视者,他只想表达对美国失业和贫困问题的关心。至于奥巴马是否为“真正黑人总统”,卡森回答:“他是总统,也是黑人。”

  媒体报道说,默多克不常用“推特”,用起来时也不熟练。尽管如此,他已经连续数月在“推特”上发文声援卡森,被外界认为是卡森的“粉丝”。

  默克多上周为卡森鸣不平,认为“所有专家都一直在低估卡森”。这名传媒大亨6日还在他旗下的福克斯新闻频道中为卡森做宣传。

  宣布竞选总统前,卡森曾一度担任福克斯新闻频道嘉宾。今年3月,在他离开福克斯新闻频道后,默多克曾公开称赞卡森“人品好”。

  最近,默多克对卡森的支持显得更为积极,甚至预测后者将赢得选举胜利。“他的人生故事应该让每个美国人感到乐观。”默多克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