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七里香》荧屏热播 高性价比泰剧“挤走”韩剧

2015年10月13日06: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性价比泰剧“挤走”韩剧

  泰剧《七里香》正在江苏影视频道热播,泰国明星Rita和Rome这对荧屏情侣曾经在《七里香》、《月光项链》、《爱的预言》三部泰剧里合作过,荧屏情侣即视感越来越强。这已经是今年来在江苏热播的第N部泰剧了!为何泰剧在江苏荧屏走俏?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引进剧方面,因韩剧价格走高,泰剧却不断因高性价比受到播出平台的青睐。

  记者从江苏台购剧人士处了解到,不同于央视独立的自审自播系统,而其他海外剧市场以韩剧、泰剧、台剧等居多。美剧、英剧、日剧等相对高冷剧种,基本是采购的稀缺品种。而从市场需求来看,绝大多数韩剧、泰剧的价值观十分主流大众化,即三观很正,不会涉及具有争议性、话题性的主题,因此受到电视主要受众的欢迎。不同于新生代网络观众,由婆婆妈妈构成的主流收视群,更容易跟韩剧和泰剧传递的价值观取得共鸣。此外,韩剧、泰剧基本走的都是强剧情路线,重视家庭概念,每一集都会有激烈的矛盾冲突,更引人入胜。

  而继“星你”之后,韩剧在国内大热,尽管“先审后播”后价格有所回落,但相比较高性价比的泰剧仍花费不菲。如果说近年来《未生》、《制作人》等韩剧与癌症车祸等传统韩剧渐行渐远,但深深学习韩剧“精髓”的泰剧,却成长为狗血偶像剧界的新秀。都说泰剧有“三宝”,误会、激情加多角,除了虐心的剧情,和国内剧相似的伦理关系,高颜值主人公,这些都是看点,泡菜味冬阴功也有独特的“白痴美”,偶尔吃吃也不错。 记者 张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