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65岁史努比首上大银幕 导演还原经典"压力山大"

2015年10月15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5岁史努比首上大银幕

  今年是史努比诞生65周年,这个著名的卡通人物将首次以3D形式登上大银幕,影片将于11月6日在中国及北美同步上映。昨日影片在京首映,导演史蒂夫·马蒂诺也首次来华。马蒂诺透露,为了让电影中的角色每一个线条都活泼起来,制作团队进行了艰难的研发,创造了新的动画技巧,但因为太复杂了,所以最终只有5个人掌握,再由这五个人传授给100名动画师,甚至为此成立了一个动画学院。

  史努比最早出现在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1950年连载的作品《花生漫画》中,是主人翁查理·布朗养的一只黑白花的小猎兔犬,品种为米格鲁犬。它的漫画形象早已风靡世界,曾在1965年4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电影《史努比:花生大电影》是曾经创造出《冰川时代》系列与《里约大冒险》系列的蓝天工作室的最新力作。曾经执导过《冰川时代4》和《霍顿奇遇记》的史蒂夫·马蒂诺担纲导演。

  作为史努比的超级粉丝,导演史蒂夫·马蒂诺表示,三年前当舒尔茨之子克雷格邀请他出任《史努比:花生大电影》导演时,兴奋之余也“压力山大”。他的亲朋好友们也告诉他“千万别拍砸了”,所以,他这三年来始终如履薄冰,感谢团队的400多位成员共同努力,终于,电影即将迎来上映。马蒂诺介绍,影片讲述总是闹出一堆笑话的查理·布朗这一次有了暗恋的“红发小女孩”,如何获得“红发小女孩”的注意是影片的一大看点,而史努比也将自己的幻想能力升级,变成王牌飞行员,飞上蓝天追逐自己的头号敌人“红色男爵”,还邂逅了梦中情人“菲菲”。故事的核心将会围绕“弱者也会迎来他实现梦想,绽放光芒的一天”而展开。

  昨日导演马蒂诺结合放映的6个片段揭秘整个幕后制作。马蒂诺说:“动画是一种幻觉的艺术,我们要让观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幻觉,认为每个角色都是真实自然地活着,但要达成这种效果并不简单。”马蒂诺以查理·布朗来举例道:“漫画中的查理·布朗有六个角度,我们最初为他建立模型时,把侧面和正面的数据合二为一,但结果我们发现,查理·布朗的侧面有一点不像他的正面。我们发现,不能简单地用侧面和正面结合起来的平均值来建立模型,而是要给每个角度单独建模,并研发了一系列的控制键。”

  但是,这个研发过程创新出的动画技巧太复杂了,最终只有五个人学会,这五个人又继续教授100名动画师来学习,甚至因此成立了动画学院。不过,枯燥的研发过程也不乏乐趣,他们为角色的每一个姿势,每一个指头,都用食物来起了一个规范化的小名,“比如,查理·布朗的脚,站着的时候像一块面包,走着的时候像一根香肠,坐着的时候像一个鸡蛋。查理·布朗的眼睛,说像葡萄干不如说像一粒巧克力豆。”而且在影片画面中,观众还将发现爆米花和法棍面包一样的云彩。

  据悉,为了能还原漫画的原汁原味,马蒂诺也曾苦学如何画好《花生漫画》,昨天在现场,他还快速地用中国的毛笔画了一幅史努比,生动有趣招人喜爱。马蒂诺告诉记者:“对我来说,在中国用书法的毛笔作画是非常有意思的,我相信查尔斯·舒尔茨也会非常喜欢中国的国画、中国的书法。我愿意用毛笔画出史努比在它跳舞的样子,那里面有纯粹的喜悦。”(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