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琅琊榜》收官观众不舍 制片人称续集正在筹备中

张楠

2015年10月17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琅琊榜》收官观众不舍 制片人称续集正在筹备中

  54集《琅琊榜》收官,终于没有烂尾,网友感叹,终于有一部剧从头到尾都这么好评,真是业界良心。在近一个月的播放中,《琅琊榜》后来居上,电视收视排名第一,网络播放逼近4亿次,霸占微博话题榜及微博热搜榜,豆瓣评分高达9.2分,被赞国产古装正剧新风范。

  15日晚,该剧制片人侯鸿亮、主演王凯、靳东、高鑫等相聚庆祝《琅琊榜》首轮播出圆满收官。“靖王”王凯与“太子”高鑫喝起交杯酒。

  叹结局

  林殊“重生”赴死引发飙泪

  15日晚,制片人侯鸿亮、与“靖王”王凯、琅琊阁主“蔺晨”靳东、“太子”高鑫、“般若”王鸥等相聚庆祝,庆祝《琅琊榜》完美收官。高鑫通过微博晒和王凯合影,并戏称:“献王向皇上请安!”照片中,两人喝起交杯酒,十分有爱。刘涛的老公王珂也不舍发文说“再见”,更是配上一张霓凰与梅长苏的接吻画照,引来不少粉丝笑说“你不吃醋吗?”

  在大结局中,大梁战事突发、四境受敌,朝中无人能够领征,想御驾亲征的景琰却因需坐镇京师被群臣谏止。本已决定安心静养、逍遥江湖之间的梅长苏服下激发体力的冰续草,毅然奔赴自己选择的结局,在最后的三个月里,平定北境狼烟,以林殊的方式在战场上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最终,男主角梅长苏(也是林殊)最终病死,而王凯饰演的靖王如愿登上宝座。

  此外,皇帝在最后一集演技大爆发,被众臣孤立,要求当年错判的赤焰旧案。面对外甥林殊,回忆过去,他说的台词真是超级虐心,“朕抱过你,带你骑过马,陪你放过风筝,你记得吗?”当然,最虐的还是,“麒麟才子”梅长苏选择回归真实身份林殊,披上战甲上阵杀敌,才重生就赴死,看哭了不少人。回想梅长苏曾说过,“你知道我这双手,以前也是挽过大弓,降过烈马的,如今只能在这阴诡的地狱里,搅弄风云了”,这回终于实现夙愿。

  梅长苏活着?彩蛋遗憾被剪

  该剧自播出以来,各类文章评论“扒一扒”层出不穷,服装、配饰、礼仪、构图、配乐、龙套以致梅长苏的毛毛领、飞流插的“野猫伞”还有靖王搬救兵时带走的是几匹马、梅长苏都在哪些地方搓衣袖等大小话题无一不被讨论得条清缕析,巨细靡遗。

  好剧看不够的网友不舍表示,“还应有个《琅琊榜前传》、《琅琊榜后传》才完整呐。”该剧的“彩蛋”也在朋友圈流传,多少平复了大家被虐的心境。在结局“彩蛋”里,战争结束后,琅琊山上、琅琊阁里,梅长苏从屏风后面伸出了一只手,接过了蔺晨递过来的茶。网友表示,这可以被解读为梅长苏或许还活着,与琅琊阁阁主蔺晨、飞流隐居在琅琊山。也可以被解读为,他已经死了,那是蔺晨的想象和怀念,或者是梅长苏进京之前发生在琅琊阁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结局,该剧制片人侯鸿亮受访表示,“如果梅长苏还活着,那么之前周遭人及观众对他的痛惜,以及他死后霓凰、景琰等人对他的悼念和追忆,则都成了笑话。”所以,那个会引起误会的镜头就被剪掉了,让电视台重新换了片子,成了现在网络和朋友圈流传的彩蛋,最终让梅长苏求仁得仁,以林殊的身份终结了自己的性命。”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侯鸿亮还透露:《琅琊榜》一定有续集,已在筹备中。观众喜欢的《伪装者》将被投拍成大电影。

  看口碑

  网友颁发“琅琊榜”小金人

  《琅琊榜》收官,网友设计的“琅琊榜”小金人也颁出了各种奖项。“最佳男主角”颁给了梅长苏,观众评价,胡歌的演技简直可怕,一边红着眼一边却笑着,轻描淡写说出世界上最苦的话。甚至“胡歌过后,世上再无梅长苏”。

  “最佳女主角”居然不是给郡主的,而是与梅长苏紧密“配合”的静妃。她仅凭一本书就猜出了小殊的身份,因为小殊在书中避讳了母亲的闺名。两人相认时,因小殊遭受挫骨削皮而心疼痛哭。而在猜疑心很重的皇帝面前,也各种演技满分。

  “智商最捉急”奖项顺理成章颁给了性情耿直的靖王,所有人都知道了梅长苏就是林殊,只有他这个当年最好的朋友不知道,还跟梅长苏有各种误会,差点陷其于险境。

  开播反响平平,收官收视夺冠

  《琅琊榜》改编自海宴的同名网络小说,主角胡歌又是娱乐圈男明星中的粉丝大户。但该剧在9月19日开播后的最初一周,虽然网络播放量一路走高,但在电视台的收视低迷。直到十一小长假之后,因粉丝们的口碑效应显现,才逐渐被人所知,收视率攀升至榜首。10月15日内地50城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出炉,东方卫视《琅琊榜》收视夺冠,北京卫视《琅琊榜》和浙江卫视《多情江山》分列二、三名。

  《琅琊榜》收视率低开高走,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思索。业内人士认为,《琅琊榜》本身定位并不是黄金档合家欢剧集的类型,与其说初期是败给了收视率,不如说败给了黄金档的收视习惯。就收视平台来说,之前热播《花千骨》的湖南卫视今年的古装剧播出份额已经用完。但对于年底同样将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芈月传》来说,《琅琊榜》做热其播出平台,这倒是利好消息。

  最新动态

  又见胡歌!新剧接档陷“三角恋”

  在昨晚开播的新剧《大好时光》中,没有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隐忍虐心,胡歌终于可以好好任性地享受“三角恋”。该剧也是编剧王丽萍与胡歌继《生活启示录》后的二次合作。在剧中胡歌饰演的袁浩事业上小有成就单身多金,正值人生的大好时光,本着不婚主义的原则在纠结的“三角恋”中进退自如,却不想遇到“猫女”茅小春,陷进躲不掉的桃花劫。胡歌表示,“越是贴近生活的戏,越难表现。“从表演上说,古装、现代剧各有各的演法。但因为中国观众审美的习惯会受到戏曲的影响,所以在演古装剧的时候会有很多棱角,那是在古装的情境下特有的方式,而到生活剧要有另一种表演状态,否则会让大家挑毛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