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举行

2015年10月21日14:52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举行

  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在伦敦举行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应邀出席

  由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英国文化、媒体、体育部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10月19日在伦敦开幕,论坛的主题是“交流、合作、互信”。中英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学术机构、互联网行业组织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围绕如何推动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以及在线儿童保护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艾德·韦泽出席会议并代表中英双方作主旨演讲。庄荣文指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中英关系发展的“黄金年”。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英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无论是英国倡导的“数字强国”,还是习近平主席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本质上都是鼓励创新驱动发展,把数字技术渗透到需求、生产、交换等各个环节,引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潮流。

  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搜狐、网易、第一视频、世纪互联、拉卡拉、网信集团、猎豹移动等多个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圆桌会议。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商、金融和基础设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一致认为,中英数字经济合作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合作空间巨大,两国在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基础信息设施等领域都可以分享各自经验和开展务实合作。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受邀参加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女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中英互联网论坛。与会代表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应邀参加了兰开斯特宫的晚宴。席间,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女士与英国国会下议院文化、媒体、体育部大臣John Whittingdale等英国代表进行了企业文化与行业交流。

  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左)与英国国会下议院文化、媒体、体育部大臣John Whittingdale(右)

  继9月22日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作应邀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之一随行访美仅仅一个月,第一视频集团再派代表出现此次中英圆桌会议。

  目前,第一视频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业务覆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旗下网络视频媒体第一视频网是中国首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中国首家微视频新闻门户、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PGC、UGC视频跨终端分发平台。继成功将旗下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手游娱乐集团私有化后,第一视频集团创投中心以更加雄厚的实力,更加积极的姿态开拓互联网+大时代的网络经济市场,将在互联网+金融,医疗,农业等领域持续发力,成为新时代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领军企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