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美剧迎来最惨淡秋季档 网友调侃不如看《琅琊榜》

2015年10月22日07: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琅琊榜》秒杀美剧 美剧迎来最惨淡秋季档

美剧不久前进入秋季档,本应是“金九银十”让剧迷拍手称快的日子,可是大部分新剧都让观众爱不起来,尤其是没开播前最让人期待的《尖叫女皇》、《美国怪谭:旅馆》都相继扑街。此外,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多数的回归剧集收视率都出现了双位数百分比的下滑。新老剧齐跌的结果是:全美18岁至49岁的电视观众数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8%。有部分资深美剧迷调侃,“这个秋季档的美剧弱爆了,还不如我们自己拍的《琅琊榜》给力。”据悉,目前《琅琊榜》豆瓣评分达到了惊人的9.3分,这个分数也秒杀了大部分美剧。

与此同时,华西都市报记者也了解到,2016年还有一大波IP巨制正在飞奔的路上,包括《幻城》、《诛仙》、《仙剑奇侠传5》等。而泰国方面影视公司也向媒体透露,将翻拍泰国版《琅琊榜》,力争再创收视高峰。

美剧集体“扑街” 阿汤哥的影响力也无济于事

2015秋季档美剧上月中旬迎来第一波高峰,除CW以外的四大台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剧。从剧集数量来看,多于去年秋季档。不过收视率却远远不如去年。本月有几部经典电影IP改编,原本呼声很高的《尖叫皇后》和《少数派报告》惨烈扑街。FOX提前几个月的大力宣传仍无法挽救《尖叫皇后》的颓势。昔日阿汤哥演的《少数派报告》红极一时,可如今电视剧版却获得了本月新剧最差收视,眼看离被砍不远,有些让人唏嘘。

除了新剧,老剧也流年不利,许多中国观众的“老朋友”《行尸走肉》、《生活大爆炸》、《吸血鬼日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下滑。此外,连那些“最美国”的剧集的收视率也扛不住了:《实习医生格蕾》、《丑闻》、《逍遥法外》收视均大幅下滑。

据了解,美剧其实早已处在一个岔路口。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千禧一代的男性如今只有不到24%还在收看电视。在年龄在18岁至34岁的男性当中,收视率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8%。电视机日益沦为“多屏”中的“一屏”,电视节目必然面临传统拥趸逐渐流失的困境,更何况观众正越来越难对付。

“良心国产剧”受追捧 网友调侃“不如看《琅琊榜》”

在美剧遇冷的时候,那么观众到底去哪儿了?在《琅琊榜》播出后,收视率占据每晚黄金时段榜首、每日网络播放量就维持在3亿左右、豆瓣评分达到9.2、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对剧情的解构……接近收官时,一向对影视作品评分苛刻的豆瓣,给出《琅琊榜》的最终评分则是史无前例的9.3分,9.3分评价什么概念?《大宅门》的评分是9.1,《甄嬛传》是8.9。《琅琊榜》出品人候鸿亮透露:《琅琊榜》续集已启动正在筹备中,两位主演胡歌与刘涛会重回荧幕,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或2016年初开始拍摄计划。

“对中国剧迷来说,克服美剧选择困难症的诀窍就是——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美剧了,因为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国产剧可以看,比如《琅琊榜》等。”有网友表示,现在有不少国产剧拍得都非常用心,不管情节和逻辑都有明显进步,“不过理性地说,良心国产剧之所以进步,也应该受到了美剧的启发,要不然也不会知道如何更好地抓住观众。”(记者杨帆 陈颖 )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