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视"秋交会"网络IP唱主角 侯鸿亮团队将推女性戏

2015年10月23日0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电视“秋交会”网络IP唱主角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5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简称“秋交会”)前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纵观整个展会,大IP主导的偶像剧、古装剧仍是最受关注的题材,它们将主宰2016年电视荧屏的热点。

  受到今年上半年网络IP改编高歌猛进的鼓舞,2016年将亮相的新剧中,同类型复制的比例非常高,业内的主要资源都有向此倾斜的迹象。现代偶像剧,《因为爱情有幸福》由《何以笙箫默》、《杉杉来了》导演刘俊杰执导,《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导演来自《花千骨》和《无心法师》,编剧是擅长都市言情的网络作者顾漫,两部剧的主演杨洋、郑爽、陈伟霆都是当下最有人气的偶像型演员;古装类,号称“终极IP”的《诛仙》已经确定李易峰和TFBOYS的阵容,杨颖则是拟定的女主角。《秦时明月》原著小说和动漫在网上盛极一时,陆毅、蒋劲夫、陈妍希的阵容也是不容小觑。

  不过,这个行业异常敏感,原创都市情感剧在低潮了一段时间后,又因《欢乐颂》和《小别离》两部基因强大的作品而重拾市场期待——前者由红得发紫的《伪装者》、《琅琊榜》的幕后团队操刀,是原山影侯鸿亮团队离开体制后的新作,后者也是SMG苏晓下海后的新作。年初以来震动业内的广电离职潮,很快催生了电视剧行业一支强大、专业、高度市场化的新生势力,令人无法忽视。观众乐见其成。

  因几部作品每拍必中、接连口碑市场双丰收,侯鸿亮团队的下一部作品备受期待。不过令人意外的是,2016年即将亮相的将是一部“画风突变”的现代都市女性剧《欢乐颂》。《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虽然大受欢迎,但也“坐实”了这个团队拍女性戏、男女情感戏的“短板”。《欢乐颂》讲述5个背景个性不同的女性的故事,号称“女性成长完全手册”。或许有人的第一反应是能拍好吗?但不可否认,以这个团队目前的市场期待值,相信与否都得看上一眼。(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