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祖蓝"女婿上门了"见岳父岳母 要拿诚意当见面礼

2015年10月24日06: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王祖蓝表示过,其实一开始,妻子李亚男的父母对他是不看好的,甚至一度下达“分手令”。据悉,明晚江苏卫视播出的新节目《女婿上门了》里,王祖蓝将第一次和长期在国外居住的岳父岳母共同生活。在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采访时,身为女婿的王祖蓝传授与长辈相处的“秘笈”:跟长辈相处最难的地方在于“老人的心思很难猜”,而解决的办法就是相处和“很多的交流”。

相敬如宾,不敢跟岳父母做朋友

广州日报:现在可以选择的节目那么多,你为什么会要跟岳父岳母一起参加一档真人秀节目?

王祖蓝:这是为了补偿我的心愿,我很少机会和岳父母相聚。我结婚之后跟岳父岳母相处的时间真的不多,因为他们住在加拿大,婚礼后我就和亚男一起去度蜜月,回来之后我去横店拍戏3个月,大家都没办法聚在一起。

广州日报:经过婚后这段时间的观察,你觉得夫妻处理岳婿关系和婆媳关系哪个更难?

王祖蓝:我个人觉得我老婆和我妈妈之间就还好,我妈是很开放的人,我一家人都比较草根的。但是也出现一个问题,我家人太多朋友,就会影响到我们二人世界的时间少一点。我和岳父母就是相反啦,对着岳父母有时候我有点怕。虽然最近我发现岳父其实很幽默。

广州日报:在荧屏上你擅长撒娇卖萌搞笑,这些招数不能用到岳父岳母身上吗?

王祖蓝:我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会开玩笑,就是对着岳父母不敢。有人说跟岳父岳母像朋友一样相处,我也不敢,因为他们还是长辈,而且是很有文化修养的家庭,我跟他们相敬如宾,平时对他们不敢开玩笑。他们对我也是很客气的,因为可能怕我太忙他们怕耽误我工作,有时候他们太客气我都不好意思。但是通过参加节目,真的跟他们相处多了之后,我开始放下自己的恐惧。现在大家相处的方式好多了,有时候我会拿他们的习惯开玩笑,比如说岳母爱美、有洁癖,非常过分地注重健康,吃的习惯都很严谨,我们现在都会拿她这个来开玩笑。能开玩笑代表关系好了。好朋友才会开玩笑吧。

广州日报:你认为这种真人秀的方式真能促进家庭关系的改进吗?不担心观众觉得“秀”的成分较大?

王祖蓝:我跟节目组说,我们尽量拍真实的东西,我不希望“秀”的成分太多,因为我觉得要呈现我们真实的生活,因为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而且,即使有人要求我岳父母两个人演,他们都不会演的。

“杀手锏”就是对亚男好

广州日报:有传闻说你一开始是被岳母“嫌弃”的,甚至下达“分手令”,后来是怎么解决问题?

王祖蓝:岳母那个时候也不是说“嫌弃”,她就是要观察我,要多一点时间我才能正式提亲。因为那个时候我总是在综艺节目里搞笑,还常常扮女人什么的,可能这点有些吓人了。当时他们在加拿大,不明白王祖蓝这个男生扮女人想搞什么。

广州日报:经过相处之后,现在能不能给别的女婿传授一点讨好岳父母的“杀手锏”?

王祖蓝:我的“杀手锏”主要就是对亚男好,让岳父母放心就没有问题了。第二就是让他们经常走进我和亚男的世界。有时候辈分不同,老是觉得有代沟,感觉有距离,但是让他们两个一起参与我们的生活就会好一些。

广州日报:当时第一次上门见岳父岳母带了什么见面礼?

王祖蓝:见面礼就是诚意!当然带了一些小礼物,最重要的就是让长辈们被尊重,让他们觉得没有忽略他们的意见,这个最重要。

广州日报:在家里跟长辈相处,你觉得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王祖蓝:相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贴心地记得他们说过的东西,比如说他们的需求、家里要买什么东西。最怕猜他们的心思,这个就最难。

广州日报:在猜老人心思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现在你猜对的几率大吗?

王祖蓝:猜到老人家的心思最重要的还是相处。相处久了,知道他们的需求,就能慢慢揣摩他们的心思,肯定是经过很多的交流才能知道。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好爸爸

广州日报:现在《跑男》还在录制吧?两个节目轮番上,会不会觉得太累?

王祖蓝:录《跑男》不累,因为那个节目不需要用脑子,每一次上节目前也不用做功课,比较容易。拍《女婿上门了》我就很开心,因为可以跟岳父母多见面,所以找到节目的意义,我就不会觉得累。

广州日报:大家都在期待你“升级”的好消息。

王祖蓝:没有这么快生孩子啦,我很忙啦!哈哈。

广州日报:你觉得你会是一个怎样的爸爸?有没有想过会跟孩子怎么相处?

王祖蓝:我都不敢说我是一个好爸爸。很多当爸爸的人以前都骂其他人不会当爸爸,结果自己当爸爸以后发现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就怕以后你们翻出来说“你以前这样说的,结果你又做不好”。(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