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琅琊榜"男团"成风向标 明年荧屏"爆款"仍是古装?

2015年10月25日06: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2015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刚刚落幕,尽管会场较往年有点萧条,但各大播出平台都采购了啥,仍关系到明年会有那些剧跟观众见面。观众心心念念的问题,《琅琊榜》之后咱看点啥,有了答案。王凯、靳东等荧屏新势力凭借《伪装者》、《琅琊榜》走红,其新剧也顺势营销吸睛。

古装剧仍是“爆款”

不少观众刚追完了古装剧《琅琊榜》,可以预计的是明年电视剧市场或仍是古装剧的天下,或者准确地说,是古装玄幻剧、仙侠剧的天下。从仙侠始祖《仙剑》系列,到去年的《古剑奇谭》,再到今年大热的《花千骨》和《蜀山战纪》,仙侠剧一直经久不衰。从秋推会情况来看,王丽坤、罗晋的《封神》,韩东君、古力娜扎、郑元畅的《仙剑5之云之凡》,郭敬明导演、汇聚冯绍峰、宋茜的《幻城》,改编自今何在小说的《九州·海上牧云记》,张翰与韩国朴敏英领衔的《锦衣夜行》等,据说都将是明年的“爆款”。

这些剧集大都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拥有雄厚的粉丝基础,更重要的是,无一例外主打的都是高颜值的小鲜肉。其中,《青丘狐传说》中还有最近霸屏大火的王凯,更是押对了宝。

《琅琊榜》“男团”转战女人戏

而《伪装者》、《琅琊榜》之后,东阳正午阳光影视和山东影视再度携手打造什么剧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新剧《欢乐颂》将目标转向都市题材。此前,追“山影”剧的不少网友都吐槽“山影”对男性角色更偏爱,而对女性角色就用墨太少,这次制片人侯鸿亮和导演孔笙干脆拍部女性题材作品给你们看看。

《欢乐颂》讲述了各自携带过往和憧憬的五位女性先后住进欢乐颂小区22楼,彼此间发生的交集和一波三折的故事。主演包括了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和乔欣。男演员方面,既有《伪装者》、《琅琊榜》中的王凯、靳东,又有《北平无战事》中的祖峰。预测会吸引不少《琅琊榜》的粉丝追剧。

低成本的都市剧对播出平台来说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记者从江苏城市联合体了解到,由蒋雯丽、蒋欣、许亚军、王耀庆主演的《守婚如玉》也将登陆南京,该剧是金牌编剧费晓路继《北京遇上西雅图》后又“现代婚姻”力作。

靳东《伪装者》后《浮出水面》

抗战、谍战题材方面,有高颜值“老干部”靳东坐镇的《浮出水面》引发关注,该剧也是由山影集团打造,讲述了以靳东和韩雨芹为首的国安侦察员保卫国防机密与国土安全的传奇故事。此外,李易峰、周冬雨主演的谍战剧《麻雀》也主打年轻受众。凭借谍战剧《红色》走红的张鲁一也是荧屏新宠,从《麻雀》、《马上天下》到《花开如梦》,哪儿都有他。从《潜伏》、《北平无战事》等剧受捧的祖峰,也将出现在新剧《双刺》中,该剧曾在南京取景。

而老牌谍战明星仍受主打抗战剧的地面频道的青睐,李幼斌主演的《决战江桥》、于震主演的《炮神》等都将登陆南京荧屏。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纪念力作《第一纵队》走实力加偶像的路线,由高云翔、陈紫函、袁珊珊、张铁林主演。(记者 张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