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微信用户人均128个好友 80后是微信红包主力军

2015年10月26日07: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用户人均128个好友

  近日,微信产品团队对外发布了《2015微信生活白皮书》。《白皮书》显示,9月微信日均登录用户达5.7亿,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4%,而去年同期增长为49%,是少有的在第五年仍然能保持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的应用。

  数据显示,微信在一线城市的渗透率达到93%,即使在互联网接受程度较低的五线城市,微信也有28%的渗透率。微信上用户每天的通话时间为2.8亿分钟,用户更加喜欢用视频和小视频沟通聊天。活跃高峰期从去年的22点半变为今年的22点,微信方面给出了两种解释:老年用户增加,大家生活习惯更好了。

  同时,微信方面还公布了几组有趣的用户数据:微信男性用户评价消费更高,是女性用户的1.3倍;晚上8点到9点是运动高峰期,用户通过微信运动捐献了1678亿步,为公益捐款3357万元,捐献的步数累积起来可往返月球260次;微信购物的高峰期为早上10点和晚上10点;80后是微信红包主力军。今年春节发红包的用户中,42%是80后,80后也最关心国家大事;微信用户人均128个好友;大学生从毕业到工作,微信好友平均增加20%。

  此外,微信平台还通过朋友圈定位发现,今年国庆期间微信用户最热门的四大旅行目的地依次是杭州西湖、丽江、上海外滩和鼓浪屿。(实习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