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普短信证实已从央视辞职:感谢!感动!感恩!

2015年11月03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主播赵普辞职 或回传媒大学任教

  上周日晚,央视一套《晚间新闻》“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的问候语,成了赵普在央视的“最后一班岗”。昨日,他以短信“感谢!感动!感恩!”证实自己已从央视辞职。前同事王石川透露,他的下一站或是和崔永元、李咏等人一样,回归母校中国传媒大学。

  赵普于2005年进入央视,2011年8月开始担任《晚间新闻》主播。2008年,在播报汶川地震新闻时,他哽咽落泪的一幕让很多观众也忍不住热泪盈眶,并成为当时的热议话题;2010年,在《朝闻天下》播报青海玉树7.1级特大地震直播时,赵普再度多次情绪激动,哽咽红眼,他“真性情的新闻主播”形象愈发深入人心。

  除了嘴上功夫外,赵普还是“手艺人”,王石川介绍,央视《晚间新闻》临结束时的三四十秒短评,多出自其手。两年多时间,写了500余篇,“虽不至于篇篇精品,但有不少力作,有权利本位的价值取向,比如他在尾评中说过,官员要都像淘宝店主那样为客户服务,我们就天天为他点赞。这些尾评,拉升了《晚间新闻》收视率,更让广大观众形成了收视期待。”

  仗义则是赵普的性格特点。2012年4月9日上午11时,他发微博称:“转发来自调查记者短信:不要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尤其是孩子,内幕很可怕,不细说。”尽管无数网友为其点赞,尽管几天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皮革废料所产明胶被制成药用胶囊”的报道,“但他仍付出被雪藏4个月的代价。”王石川文章写道。“我还知道,他帮老乡卖过茶叶,请家乡孩子吃过免费午餐,还请在京的异乡工友吃过团圆饭。我还知道,贵州留守女童焕瑜,因一场意外失去双腿,在北京治疗时,他多次呼吁关注并伸出援手……在3年多前明胶事件的舆论漩涡中,处于堪称主播生涯最艰难的时刻,赵普没有辞。多年前披露月薪不足6000元,一时引来褒贬不一之际,赵普没有辞。从《朝闻天下》转向《晚间新闻》,作息时段大逆转时,赵普也没有辞职。而如今却辞职,有那么一点义无反顾,不拖泥带水,又有点‘赶趟’——适逢央视主播辞职潮,赵普的选择无疑更耐人寻味。”

  赵普辞职,众多网友送上祝福,“再也听不到那句,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加油!走到哪里都是好样的!”前同事崔永元在微博上转发消息称“赵普还年轻,干什么都来得及。”原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也在个人微博表示“是我老乡是我学弟,我相信他的智慧和能力。”(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