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秧歌》杨志刚魅力难挡 细数草根男神四宗"最"

张漪

2015年11月04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秧歌》杨志刚魅力难挡 细数“草根男神”四宗“最”

    由郭靖宇编剧并导演的热血传奇剧《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由杨志刚、杨紫、刘芊含、王奎荣等联合主演。其中,杨志刚饰演的小人物海猫是剧中绝对的灵魂,他用自己独有的草根魅力不仅赢得了众多美女的芳心,而且最终还成长为建功立业的热血英雄。在演绎“草根男神”炼成的过程中,杨志刚也越过了多项之最,实现了自我的超越。

  最颠覆——大少爷变叫花子

  电视剧《大秧歌》中,杨志刚饰演乞丐出身的小人物海猫。开场的 “扮丑”造型引发了不小的热议。杨志刚坦言这是有意而为之,观众的这些反应也在意料之中,“最开始造型完,我对着镜子自己都很惊诧。觉得认不出来自己。”杨志刚之前饰演的《将·军》中的虞小白、《红娘子》中的梅贤祖、《勇敢的心》中的霍啸林都是大少爷形象,还曾经被冠以大少爷专业户的名号,此次的“落魄”形象难免令观众心生落差感。而这种带有自我突破性质的造型,其实是和人物身份相契合,“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演的富家大少爷出身的纨绔子弟不同。他是一个要饭的出身,从小行走江湖,有小技俩、鬼点子,但是个性中都带有顽皮可爱的部分。这也是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最挑战——背台词练苦功

  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杨志刚也是剧组的劳模典范。他在剧中有两千多场戏,几十万句台词。这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巨大挑战,而且杨志刚还要在艰巨之上完成突破。那就是台词不仅要准确无误,而且要说的快。为此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这个过程对于杨志刚来说是段难熬的回忆,“我其实在拍摄的300多天,每天真是过着晚上背词,白天说词的生活。牺牲了很多睡眠时间,基本上每天都做案头工作,有的时候郭靖宇写的那些台词,又因为是文字,不是特别顺溜,我还要通过我自己的角色,通过海猫这个角色的认定来把它改得更口语化一点,所以这个工作量很大。”

  最惊险——沉海戏份遇事故

  《大秧歌》中有一场杨志刚被沉海的戏份,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杨志刚是手脚被捆着绑在铁笼子上沉入海水。很多观众看到这段戏,都表示看起来就觉得很危险。其实,在拍摄时候真遭遇了一段事故。杨志刚回忆说:“我被绑在一个铁笼子上沉海,铁笼子里面堆的是石头,沉的时候没事,没想到当捞它上来的时候,有一根铁链子折了。幸亏没有砸到我,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发生了这段拍摄意外事故,杨志刚最先的反应就是让摄制组不要告诉哥哥郭靖宇,怕他受不了。直到电视剧播出前为了宣传录制节目的时候,郭靖宇才意外得知弟弟险些因为道具出事故,不禁落泪。

  最幸福——迷倒众多大美女

  剧中,杨志刚用自己的独特的草根魅力,赢得了杨紫、刘芊含、肖茵、陈洁多位美女的芳心,成功晋级男神行列。对此,杨志刚坦言,“我觉得这是哥哥眷顾我,他可能觉得我生活中情感太单调,所以我每次戏,他都给我写很多很多女孩,没有原由的就是生往上扑。”在众多追求者中,杨紫饰演的吴若云和刘芊含饰演的赵香月的两女夺一夫的戏份最具看点。杨志刚说:“若云和海猫是一对欢喜冤家,棒打不散,我觉得若云答应要嫁给海猫,既有同情而又有爱意。她同情海猫这个要饭出身的孩子。然后在他身上又看到了闪光点,就拥有了爱意。香月原来是海猫母亲身边的丫鬟。她只是觉得保护和照顾海猫是她的责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