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院线空间有限小成本影片难公映 网络电影有"钱景"

2015年11月06日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院线空间有限 网络电影有“钱景”

  由于电影院线的空间有限,小成本影片公映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很多电影出现了“一日游”的情况。网络大电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昨日,开拍网与诸多合作机构启动“MAX100电影计划”,宣布在1至2年的时间内开发出品100部高品质的网络电影。其中包括《爱》、《哎呀我去:逃离纽约》、《宿怨》、《怪兽来袭》等10个近期拟启动的网络电影项目,涵盖喜剧、惊悚、奇幻、科幻、悬疑、武侠等。

  与院线电影相区别,网络电影是专门针对网络视频用户开发、通过视频网站网络院线为主要播映平台、并以付费点播和视频网站收成分账为主要盈利模式的新电影。自2014年以来,在爱奇艺等视频网站的推动下,网络电影得到快速发展。爱奇艺影业投资项目部总经理窦黎黎介绍,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爱奇艺平台已经上线超过600部网络大电影作品。

  由于市场刚刚启动,网络电影领域也普遍存在优秀团队少、优秀作品少、部分作品格调偏低以及市场运作不够规范等问题,从而大大限制了网络电影向更高更广发展。

  “MAX100电影计划”目标是在1至2年时间出品100部高品质、高格调的院线级水准的网络电影作品,单部作品的投资规模在100万至1000万元。 同时,开拍网还创新地引入了“独立制片人”、“完片担保”、“第三方监督”、“整合营销传播”等新模式,确保影片的质量、运作的规范和良好的市场效果。(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