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双11"网购节将近 治理互联网侵权假冒需综合施策

2015年11月10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理互联网侵权假冒需综合施策

  11月9日上午,国新办联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集中采访报道媒体吹风会,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说:“‘双十一’网上购物狂欢节临近,网上销售商品的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受社会关注。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商品一向是‘清风’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

  目前,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网上零售市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国现代流通创新发展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领域。但互联网也是假冒伪劣、侵权盗版的重灾区。网络交易的虚拟化、隐蔽性、跨区域,给传统的执法监管方式带来很大挑战。柴海涛说:“治理互联网侵权假冒,需要在按区域和部门分工的监管基础上,进一步从整体上考虑综合施策。”

  柴海涛说:“我们正积极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有效遏制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初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监管格局,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为创新创业增添新活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清风”行动开始于今年4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方案》以营造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多部门均参与其中。(记者林丽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