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末当导演筹备执导剧情片 老爸张艺谋挂帅监制

2015年11月10日07:41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末当导演 老爸张艺谋挂帅监制

  有外媒报道,张艺谋日前携女儿张末参与“中美电影高峰论坛”时披露,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张末将当导演,执导网络小说改编的影片《28岁未成年》。华商报记者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中查到了这部影片的相关信息。微博有传,邓超、倪妮、陈意涵、欧豪等明星将参与演出。

  >>张艺谋女儿筹备执导剧情片

  张末是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独生女,1983年出生,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张末曾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担任剪辑师,张艺谋拍《金陵十三钗》时,她是助手。《山楂树之恋》也有不少镜头由她执导,该片的剧本汉译英由她包揽。

  张艺谋与新画面公司“分手”之后,转投当时还很“年轻”的乐视影业,惊掉众人下巴,实际上也是张末从中牵线的,“女承父业”的到来只是水到渠成的事,《28岁未成年》的备案单位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乐视影业。

  华商报记者从电影局的公示表中了解到,剧情片《28岁未成年》故事梗概是:生活一团糟的28岁凉夏感情遭受重创,崩溃时误食魔法巧克力,变成了17岁的记忆。17岁凉夏打乱了原有的生活。在和17岁“自己”的博弈中,凉夏逐渐走出了感情的束缚,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网络小说《28岁未成年》作者是Black·F,最初在网络连载,直到2011年出版,用当下最时髦的电影语言来说,该片根据热门IP改编,轻松有趣的故事情节背后,讲述的是富含哲理性的心理学故事。女儿首次当导演,张艺谋将亲自挂帅电影监制一职,网传影片年底开机,明年5月前后上映。

  >>张艺谋获“中美电影高峰论坛”终身成就奖

  “星二代”闯荡演艺圈数不胜数,但父女俩同时奋战在导演圈,并不常见,这引起媒体的关注。11月初参加“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她带女儿参加,在论坛中,张艺谋获得“终身成就奖”,他在演讲中谈到自己的新片,电影《长城》是中美电影文化交流的历史性一步,剧组有1500人,近100名翻译。他第一次深入研究全球不同地区观众的观影心理,电影讲述中外携手保卫长城、维护和平的故事,也包含着希望世界和平的心愿。

  但就这部影片,之前却被《好莱坞报道者》披露,制片方环球和传奇影业的合作出现了问题,表现之一就是环球认为他们参与投资的《长城》是“问题影片”,有“环球并不看好这部电影”的流言飞出。11月3日环球影业国际发行总裁邓肯·克拉克来到北京,面对中国媒体否认有相关言论,他表示并没看过这篇文章,“我们是这部片子坚定的合作伙伴,真的,我很期待发行它,它是明年我们的大片。张艺谋是个传奇导演,大概在1998年就凭《我的父亲母亲》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记者注:可能说的是1999年《一个都不能少》拿到金狮奖),我当时跟他在一块儿,我们爱那部电影。《长城》是张艺谋这个标志性的导演,跟马特·达蒙拍摄一部关于这个地球上最标志性的地点之一的冒险电影,这非常有诱惑力。” (记者 任奕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