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芈月传》中不会有"甄嬛体" 孙俪演芈月格局更大

2015年11月12日07:50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芈月传》中不会有甄嬛体 孙俪演的芈月格局更大

电视剧《甄嬛传》2012年播出,初次挑战古装剧的孙俪让甄嬛这个角色火遍了全国,从此“娘娘”这个外号就如影随形地跟上了她。即将播出的年度大戏《芈月传》是她再次与郑晓龙导演合作。该剧以史上第一位女性政治家秦宣太后的人生为题材,81集的超长篇幅,角色超过50年的年龄跨度,都预示着《芈月传》至少要在容量上超越《甄嬛传》,但仍有许多人担心原班人马可能会重复自己。日前,孙俪接受记者采访时终于对此做出了明确回应:“《芈月传》一定是全方位超越《甄嬛传》;而芈月也不会是我演技的顶峰。”

谈拍戏

《芈月传》是演过难度最大的戏

在此前公布的片花中,孙俪的哭戏很多,但孙俪说《芈月传》并不是一出苦情戏,芈月在历史上从不被重视的庶出公主到卓越的政治家,极有传奇色彩。“81集中情绪最激烈的部分都剪到了一个小时里,其实戏里芈月是一个坎儿接着一个坎儿。”在片场孙俪压力极大,她说:“从头至尾每场戏都有我,我要是倒下了剧组就得停工。有一段时间情绪大起大落的戏连着拍,哭到眼睛肿得像桃子一样,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普洱茶消肿。”

孙俪承认,芈月是她表演生涯中难度最高的一个角色,“台词太难背了”,“开拍前的一个半月,我每天读剧本,读熟了就背,我还给自己拟了个通告表,拼命地背台词。开拍前两周我把自己关起来专心研究剧本,连家人都不见。”

谈角色

芈月没有女人的叽叽歪歪

“甄嬛”如今已经成为孙俪最具代表性的荧屏角色,孙俪坦言,不仅观众会对比甄嬛和芈月,她自己也会比,“所以这次哪怕一些细节和甄嬛相同,我都要改掉。凡是有‘极像’‘极好’这样的甄嬛体,全部删掉。”《甄嬛传》是讲后宫的女人,但是在《芈月传》当中,后宫的戏非常少,有很多朝堂上的家国戏,很少有女人的叽叽歪歪。在孙俪看来,芈月已经不完全是一个女人了,有时候她在面对大臣的时候更像是一个男人,“打个比方,如果说甄嬛是后宫里的部门经理,那芈月就是CEO,打卡、迟到这种小事儿已经不归我管了。演完这部剧,我自己都变大气了。”

对于孙俪的表演,导演郑晓龙相当认可,“她就是芈月。”郑晓龙建议观众可以好好看看孙俪的表演,他认为孙俪不是表演上了几个台阶的问题,而是上了好几层楼。

谈接戏

被剧本吸引食言再演古装戏

《甄嬛传》赚足人气,孙俪曾经坦言“不会再拍古装戏,有点疲劳了”。但孙俪还是食言接拍了《芈月传》。当时她刚生下女儿小花,而《芈月传》历史正剧的定位又要求她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功课。孙俪说看完王小平女士的剧本,她一口答应要出演。“剧本打磨得很好。比如芈月和姐姐芈姝最后一次见面,芈月想要与姐姐重归于好,就讲起小时候‘放屁’的趣闻,然后两个人都又哭又笑。我看着剧本就能想象出那个场景,这是一个完整的剧本才会有的细节。”

细数自己的演艺生涯,孙俪感慨还没演过谍战剧,“想演那种穿着旗袍,动不动拿个枪出来的谍战剧。”(记者 陈柯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