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互联网"互黑"蔓延至网络电台 喜马拉雅FM自证清白

2015年11月14日06:0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电台互黑 喜马拉雅FM自证清白

数据造假、资金链断裂、融资失败……互联网界盛行的互黑大战,日前蔓延到了网络电台。前天下午,音频行业巨头喜马拉雅FM在上海召开媒体沟通会,就一些被外界热炒的话题进行了说明。为自证清白,联合创始人暨联席CEO余建军、陈小雨更不惜亮出了银行账户信息。

几天前,另一音频行业巨头蜻蜓FM深陷“造假”漩涡,被指用名为“普罗米修斯”和“宙斯”的程序自动刷每日活跃用户数和广告点击数,蜻蜓在声明里说是为了测试和校准数据。不过,在蜻蜓FM被大范围报道之时,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喜马拉雅FM也被卷入漩涡。“最近,突然出现数百篇各种角度抹黑喜马拉雅的报道,前天下午甚至直接声称喜马拉雅FM数据造假恶意刷广告,这让我们觉得有必要做些澄清。”余建军将矛头直指蜻蜓FM。他表示,所谓喜马拉雅广告数据造假的程序,其实只是系统漏洞,而蜻蜓则是后台程序的行为。“数据造假行为将严重损害行业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对友商进行了实名揭黑,欢迎全国的技术大牛们下载两家的客户端进行代码反编译。”陈小雨称。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喜马拉雅FMC轮融资失败,资金链濒临断裂,面临“无米之炊”的局面。对此,余建军当场登陆企业银行账户后台,公开展示资金余额,以此破除资金链断裂的谣言。记者看到,11月初时,公司的招行账户有近2亿人民币,其中1.4亿在11月4日购买了理财产品。“说资金链断裂是无稽之谈。”余建军表示,事实上喜马拉雅FM尚未启动C 轮融资,从8月至今一直在做VIE结构拆除的工作。“原本是美元基金投资的,今年8月开始和投资人协商有关美元基金退出、喜马拉雅FM回国发展的相关事宜。”余建军解释。

“不管谁在恶意攻击我们都不惧怕。”蜻蜓FM在其给出的回应中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蜻蜓FM 一直崇尚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精神,但任何代码都应该在实际使用场景下看待其用途,而非断章取义来曲解其意义。如果是为了商业的目的,做恶意的解读,并误导受众,蜻蜓FM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记者 谢 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