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射雕英雄传》重拍启动 或推真人秀海选郭靖黄蓉

2015年11月18日07: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靖宇:让杨志刚演郭靖杨康对不起祖宗

  《射雕英雄传》主创合影

  “郭靖宇要重拍《射雕英雄传》”,几天前传出的这个消息,引起从金庸迷到媒体的广泛热议。不过,大家集中的焦点有点不同以往——并非关注文本改编、演员人选、如何拍出新意,而是“跪求导演别用杨志刚演郭靖,杨康更不要啊”。

  这样说是因为郭靖宇几乎每部传奇大剧都重用亲弟弟杨志刚,正在播出的《大秧歌》更是将其“扶”上了男一号的位置。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郭靖宇否认了这些消息。他表示,自己此前认为,拍戏不用弟弟是对不起祖宗;在《射雕英雄传》确定后,他曾经问过弟弟,结果杨志刚回答他说,“你让我演一个不适合我的角色,也是对不起祖宗。”

  由华策影视、完美环球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昨天正式宣布启动,该剧将由吴敦担任总制片人,蒋家骏执导,陈曼玲编剧,陈敏正担纲造型设计。虽然有“传奇剧王”之称,但此次郭靖宇却并不亲自执导、亦不担任编剧,他笑称自己是本剧的“CEO”——监制。

  至于最受人关注的郭靖黄蓉人选,现场郭靖宇先卖了个关子,抛出了弟弟杨志刚、黄晓明、Angelababy、李晨、范冰冰等一系列明星让大家猜,随后话锋一转笃定地说:“我们会用新人,欢迎大家推荐新人来出演郭靖和黄蓉。”昨天,新版《射雕》还宣布该剧已经在微博上发起了“我心中的郭靖黄蓉”评选活动,邀请观众参与选角。郭靖宇表示,新《射雕》还有可能与某省级卫视共同推出一档大型电视真人秀活动,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更直观地参与选出最后的郭靖、黄蓉扮演者。(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